当前位置:

冷水滩:国学经典吟诵 浸润人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依林 编辑:周吉锋 2019-05-19 12: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1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田依林)5月18日上午,圆道.凤和姐妹读书会在冷水滩区滨江公园进行“素心国学”系列经典吟诵活动,带领大小书友吸收书中精华。

读书会上,书友们共同读诵《学庸论语》与《声律启蒙》章节。在凤和姐妹读书会国学义工老师何凌娟的引领下,书友们围坐在一起,吸收书中的思想,感受暂别城市的喧嚣,享受内心的宁静。家长从孩子小时候就教导读诵经典,不但符合儿童学习的天性,提高孩子们的古文和白话文水平,而且自幼就开始接受五千年文化的熏陶可以奠定一生优雅人格的基础。

据了解,《声律启蒙》是训练儿童应对、掌握声韵格律的启蒙读物;《学庸论语》是传播中国优良文化吸收西方文化精华为宗旨的全国第一套"儿童读经教育"标准教材。

“通过此次读书会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但提高了精神素养,还和家人多了更多的互动。”书友周满虹说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依林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