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利桥镇:“公厕革命”惠民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洁 何芳 编辑:邓钰凡 2019-05-13 15: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洁 通讯员 何芳)“以前来农贸市场赶集,想上厕所还要到处去找,有时不得不到人家店里‘蹭厕所’,很是麻烦。公厕建成使用后,来赶集上厕所很方便。”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镇落刀塘村杨九云来镇上赶集时,对已经投入使用的公厕赞不绝口。

说起农村厕所,许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脏乱不堪、臭气熏天、蚊蝇遍地……但在普利桥镇,经过“公厕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公厕一改往日形象,不仅外观美丽,内部也十分干净卫生。

一位家住鲁头碑村的村民表示:“以前城里的亲戚都不愿意来我们村里,嫌我们厕所卫生条件差,现在跟城市厕所一样卫生!”

推进农村“公厕革命”,建设实用、美观、整洁的农村公厕,是普利桥镇推动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据了解,普利桥镇共23个村1个社区,预计建设公厕共28座,截止目前,已完成公厕建设22座。

建公厕,只是“公厕革命”的第一步。如何管好这些公厕,让它们保持干净、整洁、无异味,更为重要。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按“两有一无”标准(有纸、有水、无异味)对辖区公厕的使用情况、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公厕卫生整洁。

普利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农村公厕不仅要‘建起来’,还要‘用起来’,更要‘净起来’。我们在全镇共配备87名保洁员,不仅对道路两侧、屋前屋后卫生进行清扫,同时也要对各村公厕进行每日一清,确保公厕‘两有一无’落在实处,提升群众公厕使用满意度。”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洁 何芳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