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争当“五个表率”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东升 雷中祥 编辑:邓钰凡 2019-03-25 17: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唐东升 雷中祥)日前,冷水滩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及该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冷水滩区落地生根,为建设品质活力冷水滩增添强劲动力。

随着全国两会结束,冷水滩区各级各单位迅速以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在3月19日召开的区委常委会议上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牢公仆意识,坚决做“两个维护”、理论武装、贯彻落实、转变作风、争先创优的表率,推动两会精神在冷水滩区落地落实。

“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后,我把浏览其他网站的时间转向这个学习平台,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通过每日积分累计,更激发了我的学习动力。”该区一名党员干部说。为提高全区干部职工学“两会”的积极性,该区启动了“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评选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了解最近时政要闻,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用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在思想上、行动上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始终与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做“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表率。

为将“两会”精神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该区从转变干部作风着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了“一季一专题”生态扶贫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了“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发出维稳、“一把手”等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通报7期,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倡导良好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态度。该区围绕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全区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冷水滩区落地见效。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率先示范作用,轻车简从多深入基层,去解决已发生的矛盾和问题;在今年全区经济工作会上,千名党员干部在会上签订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做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的表率,带头营造“文明、节俭、环保”的社会风气,已经逐步形成了“婚丧从简、厚养薄葬”的新风尚;2018年12月开始,开展了为期一百天的扫黑除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年初以来集中开工了两批14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58亿元,产业涵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农产品深加工、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2018年实施“八大会战”重点项目402个,完成投资352.3亿元,完成数量和质量居全市前列;着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公众对环境质量、环境保护工作的满意率分别达到94.2%、93.3%,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5.5%以上,地表水、饮用水达标率100%;深入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全区已脱贫6123户19360人,3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作为永州市首府区,冷水滩区党员干部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意识分外浓厚。2018年,在各级党员干部共同下,冷水滩区巩固了“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示范县区”、“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三块国家级牌子,又获得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国家冷水滩林业产业示范园区等国家级荣誉,获评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区、安全生产先进县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区等省级荣誉。2019年,冷水滩区党员干部们又迎来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省市级金融安全县区、省级人居环境改善示范县区、省级社会综合治理平安县区、省级创新型县区和开放型经济先进县区”等诸多挑战,大家将踏着春天的步伐再出发,在追梦的路上继续奔跑。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东升 雷中祥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