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组织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来源:区质监局 作者:冷质宣 编辑:邓钰凡 2019-03-18 0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冷质宣)为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近日,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以磷肥、钾肥、复混(合)肥、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以本地企业和农村市场为主,重点监督检查化肥产品有效养分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和无证生产,农膜厚度不符合标准等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对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伊塘镇、马坪开发区等农资生产经营企业11家,未发现严重质量违法问题。

下一步,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强化农资产品源头质量管控和农资抽检,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的同时,将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平台的作用,畅通农民维权渠道,加强农资打假活动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的维权意识与增强识假辨假能力,增强农资经营者的守法诚信经营意识。

来源:区质监局

作者:冷质宣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