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美的是乡村 富的是村民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玉玺 田依林 编辑:周吉锋 2019-03-10 15: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016.jpg

018.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曾玉玺 田依林)3月8日,冷水滩区普利桥镇竹家冲村开展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村干部、党员、村民齐协力,拉运树苗、挥锹铲土、扶树栽种,在村里刚修好的公路两旁、村委会和老百姓的门前屋后栽种了523株桂花树,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这条路去年12月份建成的时候两边都是黄泥巴,现在大家种好这些树,能让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普利桥镇竹家冲村村民何令军说道。

植树活动能够调动村里的积极性,得益于村民脚下这条新修的路。去年这还是条坑坑洼洼的烂路,但在帮扶单位交通局的帮助下,投资170万元,为村里修起了这条“脱贫路”。竹家冲村支书蒋志红说:“路修好了,村民出行方便了,种起树来就有劲!”

党员也在这次建设美丽乡村的行动中发挥了带动作用,全村30余名村干部和党员带头种树、义务劳动,引来群众自发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党员何志说:“这次党日主题活动,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这是我的义务。”

这样的植树盛况不仅发生在竹家冲村,更在普利桥镇遍地开花,从2月25日开始,普利桥在全镇24个村开展植树主题党员活动。各村都在积极行动,朱家洞村早早栽好了100株桂花树苗,随即又向镇里申请了200株;在落刀塘村,全村老少齐上阵种树,71岁的王月娥老人也加入到植树队伍中。

在此次植树行动发放的树苗中,除了桂花等观赏树外,还有一种特殊作物——油茶。作为经济作物,种植油茶,在美化乡村的同时,也能为村民增收。据了解,近年来,冷水滩区林业局在冬春两季向乡镇发放油茶树苗,各村只需做好前期整地工作,就能通过乡镇政府向区林业局免费申请树苗。普利桥镇林业站站长吕远隆说道:“政府出钱村里做事,桂花可以美化环境,油茶可以给村民带来收入。政府花小钱办大事,美的是乡村,富的是村民。”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玉玺 田依林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