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网格化管理显实效 调解矛盾纠纷700余起

来源:区网格办 作者:唐瑞鸿 编辑:周吉锋 2019-03-09 10: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唐瑞鸿)今年以来,冷水滩区通过定期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每月发布网格工作通报、制定出台《关于应用新版模块进一步加强政务联动处置工作和开展年度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等一系列措施,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详细规范管理制度、职责任务、工作纪律等,有效提高了网格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抓管理,促规范。制定出台《网格员工作手册》《网格化巡查日志》等,统一规范网格员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流程等,让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要求、有纪律,确保网格员真正发挥作用。目前,全区网格员共上报案件148652件,结案146651件,其中网格员处置办结的案件占60%以上。

抓考核,促激励。制定详细的网格员考核细则,内容主要包括网格员录入更新网格基础信息情况、掌握网格基本信息和重点人员情况等。考核情况与补贴直接挂钩,区网格办根据不定期抽查情况,逐月发放补贴,有效激发网格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建立健全网格员激励机制,通过开展年度优秀网格员、网格化工作先进个人、政务联动处置先进个人等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激发网格员的内生动力。

抓服务,促成效。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社情民意进行搜集、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吸毒人员进行走访帮教等,夯实基层群防群治工作的基础。截至目前,全区网格员采集各类基础信息40万条,掌握社情民意35万余条,登记实有房屋12万余间、实有人口31万余人,吸毒人员2968人,流动人口2万余人,调解居民矛盾纠纷700余起,有效促进了全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

来源:区网格办

作者:唐瑞鸿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