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村甸乡:新年新气象 打响河长制工作新年第一枪

来源:杨村甸乡 作者:雷军华 刘颜 编辑:邓钰凡 2019-02-15 10: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雷军华 刘颜)近日,杨村甸乡胡家桥村率先开展了河长制工作,打响河长制工作新年开工第一枪。早上体感温度仅有4℃,胡家桥的村干部们及河道保洁员已经穿上了防水外套,在河道中来回穿梭,不时用竹竿、网捞收集着水中的漂浮物、生活垃圾、枯枝烂叶等。

“这么冷的天,泡在水里打捞垃圾,看着着实心疼,我们以后会更注意不乱丢垃圾,共同维护我们居住环境的整洁,他们也少辛苦一点”罗姓大姐看到大家涉水打捞垃圾后感慨到。

“环境整治要从源头抓起,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将爱护环境的要求纳入村规民约,还将采取严厉的措施监督落实,坚决杜绝污染现象再次发生,让群众真正意识到“以保护环境为荣,以破坏环境为耻。”胡家桥村支书说道。

通过“河道清洁,美化环境”专项行动,组织村干部和河道保洁员开展河道清洁。经过清理,河道周围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其实这只是杨村甸乡2019年开展河长制工作的一个缩影,早在春节前不久,该乡四明山街道就沿辖内石溪江两岸种下了236株桂花树,在保证“河畅水清”的基础上努力打造一条“岸绿景美”的家乡河。

来源:杨村甸乡

作者:雷军华 刘颜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