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三联村:沙糖桔成脱贫新产业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邓钰凡 2019-02-13 15: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吕明亮)“我种植的这500亩沙糖桔,今年试果面积50亩,明年将全面试挂果。”这是冷水滩区蔡市镇三联村水果种植大户杨常青给笔者算的一笔帐。

今年年过半百的杨常青,冷水滩区人,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在广西全州发展柑桔种植致富,为了带动家乡的贫困农民脱贫,2016年,在省定贫困村——蔡市镇三联村流转土地500亩,种上了沙糖桔。让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收取土地租金,同时聘请村里的贫困村民帮忙管理,定期给果树除草、浇水、剪枝、施肥等。一边让贫困村民在家门口解决了就业难题,一边教会他们种植沙糖桔的管理技术。在杨常青和工人们的精心管理下,果树长势喜人,今年他选择先让50亩沙糖桔树试挂果,试果喜获成功,日前,沙糖桔进入采收期。在果园里,工人们正采摘、装筐,准备出售,呈现出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

杨常青种植的沙糖桔试果成功,小有收益后,他希望今后能带动村里更多的贫困户发展沙糖桔种植,带领他们通过种植柑桔脱贫致富。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