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村甸乡:电子鞭炮走进寻常百姓家

来源:杨村甸乡 作者:雷军华 刘颜 编辑:邓钰凡 2019-02-12 16: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雷军华 刘颜)随着一阵阵“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传入耳朵,准是哪一户人家来了客人,不过,这次放的可不是碎红遍地的传统鞭炮了,而是经济环保的电子鞭炮。以往过年农村走街串巷,少不了看到房前屋后燃放的烟花爆竹残骸散落遍地,影响卫生又污染环境。今天已经是大年初八,但走在杨村甸乡回龙村的街道上,看不到一点烟花爆竹的遗留残骸,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道路、整洁的院落、喜庆的大红灯笼和写满祝福的春联,听到的是经济实惠电子鞭炮的喜庆声音,和谐的景象预示着回龙村民红红火火的生活。

据了解,回龙村作为杨村甸乡的卫生环境示范村,不仅制定了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村规民约,还免费为各家各户发放了电子鞭炮、灯笼、春联。“燃放烟花爆竹是个风俗,图个热闹和吉利,但确实污染空气,也存在安全隐患。如今换成电子鞭炮,经济实惠,也不会减少过年欢庆的年味。”回龙村一王姓村民如是说。

来源:杨村甸乡

作者:雷军华 刘颜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