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质效并举提升 城乡美丽蝶变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丽音 编辑:周吉锋 2019-02-10 16: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009.jpg

红网时刻永州2月1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黄丽音)宽畅整洁的街道次第延伸,城市框架不断拉大;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透出现代都市的浓郁气息;生态秀美的村庄小镇,充盈乡村振兴的无穷魅力……

“以前的冷水滩,很小。现在的冷水滩,到处是高楼大厦、绿地公园,交通便捷、购物方便,很宜居。”2月10日,家住冷水滩区翠竹园社区的居民李晓凤说道。

近年来,冷水滩区坚持城镇提质、乡村振兴双向发力,城乡统筹增效提质。提质、拓展、改造,使冷水滩区城乡越来越宜居宜业,百姓生活越来越有品质。

“几年没回来,家乡公路更畅通了。”从工作地上海回来过年的冯程成说,“城区街道整洁干净,绿化带树木茂盛、花草娇艳,今天的冷水滩处处充满灵气。”

据悉,冷水滩区加速推进城镇提质,实施城镇提质项目185个,完成投资138.8亿元,城镇化率69%。永州大市场一期、愿景国际等新建商业区开业。乡村规划编制实现全覆盖,蔡市、普利桥、黄阳司等小城镇扩容提质力度扩大。中心城区35条道路的绿化提质基本完成。

同时,该区全面拓展交通路网。实施交通提速项目34个,完成投资34.1亿元。冷黎、冷东公路路基工程基本完成,加速建设S217城区段地下综合管廊,完成自然村道路硬化37公里、农村公路改造80公里、窄路加宽37公里。呼南高铁、洛湛铁路扩能改造、湘桂铁路扩能、永州火车站建设先后启动,永清广高铁列入铁路“十三五”计划调增项目。

冷水滩区还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硕果累累。“敏村九条冲,尽是卖柴公,三天不卖柴,鼎锅捞捞空。”昔日花桥街镇敏村以卖柴为生,如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该区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建设秀美村庄示范村53个,实施农村集中建房点19个,推进农村环境治理“五清五化”和“八个全覆盖”,开展颂传“古贤”、引进“今贤”、培育“新贤”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丽音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