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蔡市镇:多措并举倡导文明过年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周吉锋 2019-02-04 15: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4讯(通讯员 吕明亮)连日来,冷水滩区蔡市镇以倡导文明过年为契机,通过发动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发朋友圈、微信群、“村村响”平台,将倡导过文明年的内容进行全天候“轰炸”,积极开展乡风文明宣传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引导全镇人民欢度一个绿色、文明、平安、愉悦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该镇通过倡议:倡导新风,节俭过年;尊老爱亲,和谐过年;文明购物,理性消费,绿色拜年;弘扬公德,文明过年;讲究卫生,健康过年;消除隐患,平安过年等多种举措摒弃大吃大喝、讲排场、比阔气的奢侈风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和村规民约自我约束作用,遏制变味人情风。自觉抵制黄赌毒,不搞封建迷信活动,用积极健康的活动来丰富节日生活。倡导青壮年春节假期,多陪伴父母,真心关爱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孝道,争做孝老爱亲的好公民。倡导广大群众要大力弘扬社会公德,遵守村规民约,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向特殊困难人群送温暖、献爱心,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增强安全意识,文明祭祀,严防山火,自觉做到不携带火源上山,不在山地、林区烧纸焚香。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同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和经营秩序,不争道抢行,严禁在道路上乱摆、乱停、乱放,增强安全意识等。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