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连续11年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2018年出栏生猪125.45万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王庚娣 田依林 编辑:邓钰凡 2019-02-01 15: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静 王庚娣 田依林)近日,笔者来到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农场马坪生态养殖场的智慧农场,场长刘将军正在使用物联网技术远程操作自动化养猪系统。刘将军向笔者介绍,目前,猪舍采用数字化监控和智能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了养猪苦、养猪难的问题,为猪肉食品安全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撑。

作为集教学实习、科研开发、良种繁育、技术推广为一体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场,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农场马坪生态养殖场现有智能化生产线一条,标准猪舍25栋,大型污水处理系统一套,年出栏生猪15000头,其中每年销往香港的生猪达到1万多头。

永州亿鑫种养专业合作社是冷水滩区生猪调出大县政策资金扶持的规模化生猪养殖场之一,养猪场内共养殖3000多头猪,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冷水滩区畜牧水产局的指导下,他们安装了粪污配套处理设施和沼气发电工程,不仅节省了用电量,又减轻了污染,酵剩下的沼液沼渣生产液态和固态有机肥还能卖给附近果农,大大降低了养猪成本,提升养殖场的标准化生产水平。目前,永州亿鑫种养专业合作社也在继续扩大规模,保持产业持续、高效的增长。

近年来,冷水滩区充分整合生猪调出大县、生猪良补、农业产业化扶持等政策资金,把加快生猪产业发展作为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突破口,认真落实产业发展政策,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粪污配套设施建设列入重点支持对象,充分调动养殖企业发展积极性,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2018年,冷水滩区年出栏生猪125.45万头,再次荣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称号,获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484万元,冷水滩区已连续十一年获此殊荣。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王庚娣 田依林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