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在永州·扶贫故事)刘建军:退伍再赴新战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周勇 编辑:邓钰凡 2019-01-02 17: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1ee48e124082b14e45db80dfaa527c0_??.jpg

红网时刻1月2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静 周勇) 永州市政府办驻冷水滩区牛角坝镇麦子园村工作队队长刘建军,以前在广西边防从军 24年, 转业回到家乡后,他再度启程,在新的脱贫攻坚战一线,吹响为民谋幸福的集结号。

在麦子园蔬菜基地里,雪里红长势正旺,村民正在刘建军的指导下,拔除弱苗,为来年腌制泡菜提供上好原料。今年 3月, 刘建军 主动请缨到麦子园村帮扶,此前他对这里并不了解。 房屋破旧、良田抛荒、没有产业,年轻人都外出务工,有贫困户75户288人,面对困难,刘建军却斗志昂扬。

进村后的一个月,刘建军跑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并组织村干部一道调查研讨,制定了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冷水滩区麦子园村村支部书记周长友说,通过党员会 、 群众代表会 、 小组会,刘建军凝聚了他们的信心,指导他们打好基础设施。

大伙有了目标,心往一处使,不到一年时间,麦子园村新修了通往外界的3公里道路,建成了自来水厂,21户贫困户进行了房屋改造、新建,发展了7家种养专业合作社。主打的泡菜产业,已经形成从田间到市场的一条龙产业链,今年就收购村民种植的辣椒、豆角4万余斤,而且年产值达600万元的生产储藏厂房,主体工程已接近完工,预计明年春可投入使用。

2018 年,麦子园村预计脱贫 29户108人,贫困发生率从最初的30%降至0.58%,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6万元,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刘建军表示,他希望致力打造以泡菜产业为主导,以蛋鸡养殖、柑橘油茶种植、药材种植等多种产业齐头并进 、 百花齐放的一个繁荣的产业村,让当地老百姓真正受益 、 真正致富 、 真正脱贫。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周勇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