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全力护航“两会” 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文杰 编辑:邓钰凡 2019-01-18 15: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XW5%67$W}CGF6@H]BT9FY_??.jpg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文杰)“食品留样要专用冰箱存放,安排专人负责,并做好专门记录。留样品种的量要满足检验需要,并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1月17日,冷水滩区梅湾食药监驻南华大酒店监督员对该店食品留样情况进行例行检查后,不厌其烦地叮嘱酒店管理人员。这是冷水滩区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市人大、 政协“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冷水滩区食药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两会”召开前,集中力量对南华、嘉隆、华丰华天、潇湘滨湖等多个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对菜谱、索证索票、食品原料采购、制作、贮存、餐饮具消毒、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在“两会”期间,向“两会”每家供餐单位每派驻2-3名现场监督员,坚持全天候驻点监管,严把供餐菜谱关、原料进货关、食品贮存关、人员卫生关、清洗消毒关、加工操作关、食品留样关,确保“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我们辖区有四家大酒店承担了会议供餐接待任务”,梅湾食药监所所长彭贤英告诉笔者,“所里全员出动,对供餐酒店开展高频次、全过程的监管,全力保障代表、委员们饮食安全。”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文杰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