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昔日电鱼被处罚 今日放鱼复生态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邓钰凡 2018-12-24 09: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30271124db3848735c53224789fa6f6_??.jpg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12月21日,冷水滩区两名非法电鱼者在区检察院、区畜牧水产局等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到三多亭码头湘江水域放生鱼苗1000余尾,为自己电鱼的破坏行为承担修复责任。

11月24日凌晨两点,在文昌阁湘江流域内郭某和曾某两人开着渔船在禁鱼区内电鱼,当天电到水产品5公斤左右,在返回途中被巡查的执法人员当场抓获。在办案过程中,检察院以公益诉讼为立足点,以谁破坏谁修复为原则,加强对郭某、曾某在法律法规、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宣传教育。经过检察机关的教育后,郭某、曾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表示自愿出资购买鱼苗在湘江流域放生,以尽最大可能修复被破坏的生态资源环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