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卿志军:养香猪奔富路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邓钰凡 2018-12-10 15: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app_??.jpg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吕明亮)“我现在存栏的藏香猪已经有100多头了,年底可出栏60头左右,按保守估算,每头猪纯收入600元以上,今年养香猪的收入将不低于40000元,回乡养香猪将会助我奔上致富路。”这是12月9日,冷水滩区蔡市镇三联村藏香猪养殖大户卿志军高兴地告知笔者的。

卿志军,是土生土长的三联村人,出生于70年代中期,前些年外出务工,小有存款后,2016年决定返乡创业,通过外出考察市场,选定了养藏香猪这一特色养殖业。投入了10余万元在村里建起了养猪场,买回了30余头猪仔,前两年都均在培育种猪,发展至今已存栏上百头。

在与笔者的交谈中,卿志军介绍,藏香猪别称琵琶猪、人参猪等,为川西高原、云南等地特有的一种古老畜种资源,体格健壮,嘴尖头长,蹄细骨硬,毛皮黑亮光滑,善于奔跑,心肺功能特别发达,具有极强抗病力和抗寒力,属放牧型猪种,以天然野生可食性植物及果实为主食,因放养在山林之中,常年食用丰富的野生植物,体型娇小,营养价值高,而且肉质鲜美,不油腻,市场价高达35元一斤,仍然倍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供不应求。因此,他才选择养殖藏香猪的。与收益相比,藏香猪的养殖成本非常低廉,因主要靠采食山林中的野草喂养,再加以辅助饲喂些红薯藤、豌豆即可,因此饲养成本并不高,且大部分时间都野外放养。

预计,今年春节前可出栏首批成猪,有收益后,卿志军想带领村民们一起发展藏香猪养殖,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村民养殖香猪告别贫困,过上小康生活。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