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志愿关爱“慢天使” 寒冷冬日送温情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2018-12-07 15: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app (2)_??.jpg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下午,身着志愿者马甲的“中国好人”唐新林和其他数位冷水滩区永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道,来到逸云社区“慢天使之家”,为20余个脑瘫儿童家庭送来食用油、毛巾、雨伞、玩具等物品,并陪伴脑瘫患儿度过一段开心而又难忘的时光。

在永州市冷水滩区的逸云社区,居住着20余户来自永州周边县城的脑瘫患儿,他们每天都在永州市妇幼保健院做康复。脑瘫患儿因为发育同龄人迟缓,又被称为“慢天使”。在当地民政部门的支持下,由社会组织根据“慢天使”家庭需求,于2018年7月初建立起70平方米的“慢天使之家”,里面配备了儿童桌椅、玩具等设备,为脑瘫患儿家庭提供一个即互助照看又可供患儿娱乐玩耍的场所。每周三都有专业社工同志愿者一道组织开展关爱活动,陪伴“慢天使”康复成长。

“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下午,专业社工首先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如何与脑瘫儿童和家长相处的知识和技巧,然后志愿者们开始了近三个小时的陪伴旅程。志愿者用玩具架起了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桥梁,慢慢地与孩子做各项游戏。孩子们对于有些初次见面的陌生志愿者很有好奇感,他们拿着捐赠的玩具高兴的玩耍,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家长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也是十分感动,积极打开心扉与志愿者们分享了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志愿者们纷纷为孩子家长打气加油,鼓励他们勇敢的面对人生中的磨难。

“这些孩子还这么小,看到他们笑得那么纯真灿烂,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初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肖阿姨红着眼圈说。

2017年9月注册加入永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27年救下30余人“救人专业户”“中国好人”唐新林在参加活动时说:“尽管我们带来的物资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关爱活动来唤起社会各界对脑瘫患儿的关注,大家合力扶起他们的身体和精神,重新融入温暖的社会大家庭。”

“在这里遇到这么多的好心人,有了你们的真情帮助,让我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孩子的未来一定会好起来。”来自新田县乡下的家长李艳(化名)拉着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道。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