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成功捣毁一假药制售窝点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胡光雄 朱海军 蒋娅婷 编辑:邓钰凡 2018-12-07 15: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app (1)_??.jpg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胡光雄 朱海军 蒋娅婷)12月6日,冷水滩区食药监局与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联合行动,在梅湾路一诊所内成功捣毁一个未经批准生产的假药制售窝点。现场查获标注用于治疗糖尿病、妇科病症、痔疮、白内障等疾病的假药共计8个品种709瓶,涉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眼药水瓶和塑料空瓶等3箱,以及入库单、缴款单、宣传资料等物品若干,总涉案货值金额约17万余元,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11月初,有群众向冷水滩区食药监部门反映位于梅湾路的某诊所销售的特效药并无药效,怀疑为假药。食药监部门接报后对梅湾路该诊所进行了前期检查,发现该诊所高价销售的瓶剂药品存在无药品批准文号等问题,应属于《药品管理法》第一百条所规定的药品管理范畴,根据《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第(二)项规定,应按假药论处。鉴于当事人涉嫌制售假药且此案涉案金额较大,该局将此案件线索移送至公安机关。两部门工作人员经过前期大量调查准备工作后,于12月6日开展联合收网行动。

据初步调查,自今年9月份以来,该诊所人员利用患者希望依靠“特效药”速成的心理、对医药产品缺乏专业判断力的弱点,打着中医治疗的名号,通过口头宣传、发放载有各种经国内外医院临床证明、科学研究实验数据等“权威资料”,向癌症、痔疮、眼疾等疾病患者虚假宣传产品具有“细胞再生、杀菌解毒、癌症抑制、降血压”等等包治百病的神奇药用功能。涉案人员更是利用“高价”来吸引患者上当受骗,根据现场查获的销售价格单显示,部分产品销售价格高达2000元/50毫升。根据现场查获的销售单据记录,已发现受骗群众14人,销售金额超3万余元。

目前,冷水滩区食药监和公安部门正在对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胡光雄 朱海军 蒋娅婷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