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会战】冷水滩公安警营开放日,萌娃走进警营感受警察魅力

来源:区公安分局 编辑:邓钰凡 2018-11-30 16: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app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陈伟)11月29日上午,宋家洲派出所里一派熙熙攘攘景象。一群活泼好动的小朋友在民警的引导下,逐次参观派出所各职能部,并及时向民警提出各类问题。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乐笑声……

这里是宋家洲派出所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派出所将活动分为“警营参观”、“警械体验”、“平安课堂”三个部分,小朋友在民警胡满华的陪同下,怀着好奇与崇敬之心参观了派出所的值班室、装备室、执法办案区、综合警务指挥室等。

在办案区内参观了讯问室、候问室、采集室,了解警察蜀黍审讯“坏人”的过程。副所长王红喜向孩子们展示了装备室物品,并对如何使用、有何作用进行了一一的解说,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常用警用装备的日常使用。在综合警务指挥室里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幼儿园在大屏幕上时,更是深感新鲜及神秘。

民警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宣传了日常安全防范常识,解答了孩子们对派出所的好奇及安全方面的问题,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警营生活的丰富多彩及熟知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最后,小朋友们用从民警那学到的“敬礼”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通过警营开放活动,加强了警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情感,促进了警民之间的和谐,增进群众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区公安分局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