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杨村甸乡:羊肚菌成“金元宝”

来源:杨村甸乡 作者:雷军华 编辑:邓钰凡 2018-11-30 09: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雷军华)近日,在杨村甸乡回龙村田间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在搭建大棚、技术员在培植菌种。据了解,一个占地20亩的羊肚菌栽培基地逐渐成型。剩下的,就是等待一朵朵形似羊肚的羊肚菌探出头来,茁壮成长。

杨村甸乡属于半山区半丘陵地区,昼夜温差大,自然条件很适合羊肚菌的栽培,发展羊肚菌产业不仅很有前景,还能带动贫困户一起发家致富。

“羊肚菌每年11月左右开始栽培,采摘周期可以一直持续到次年四月,第一批春节前就可上市,主要销往广州、香港、欧洲等地。在土地闲置期间,还可以在地里种植水稻,做到土地资源的充分利用。”扶贫工作队队长唐光祖告诉笔者,每亩羊肚菌鲜货产量可达500斤左右,可以卖到100元到120元一斤,干货分级后能够卖到800元到1000元一斤不等,明年将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扩大种植面积,真正让羊肚菌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元宝”。

来源:杨村甸乡

作者:雷军华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