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蔡市镇:雪白山茶花 映出致富路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邓钰凡 2018-11-29 10: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app (1)_??.jpg

洁白娇嫩的茶花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吕明亮)11月29日,笔者在冷水滩区蔡市镇太洲村的油茶树林里看到,洁白娇嫩的茶花陆续盛开。远远的望去,如片片的雪花点缀在树枝上,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泛出金色的微光,映出了村民们的致富路。 

蔡市镇油茶资源丰富,栽培生产油茶的历史悠久,截止目前,该镇已进入花期可挂果的油茶林面积已超过6万亩。近年来,该镇把油茶作为助农脱贫致富的一大主导产业来抓,为全面提高油茶的产量,助茶农增产增收。该镇大力实施“科技兴林”战略,推动油茶产业化发展,为提高茶树的产量,该镇大力提倡油茶优质高效标准化栽培,积极引导茶农们抢抓闲暇时间加强对茶林的管理。漫山遍野的山茶花预示着一个茶籽丰收年,油茶产业也将助蔡市更多的农户迈上致富之路。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