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让爱国主义精神在2300名留守儿童心里牢牢扎根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2018-11-27 17: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8113218b00b816a323dfc4db7ee874e_??.png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11月24日下午,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26名留守儿童在冷水滩区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下,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动画电影《小兵张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看完电影,我内心特别激动,张嘎是大家的英雄,特别勇敢,以后要向小兵张嘎学习......”看完电影后,留守儿童们纷纷被张嘎那种爱国、坚强、机智、勇敢的精神所佩服。社会组织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留守儿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儿童们爱国家、爱大家、爱小家的情感。

近年来,冷水滩区十分注重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始终融入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之中,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在少年儿童心里播下爱国爱家的种子。该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通过举办学校运动会、爱国主义知识进课堂、开展“清明---铭记英烈”“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等多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学校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缅怀活动达120余场次;由冷水滩区妇联等群团组织举办以“爱国家、育家庭、传家教、塑家风”为主题的“家风家教公益讲座进社区系列活动”开展100余场,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均作为特殊嘉宾被邀请参加;民政部门倡议社会组织积极发挥“第三部门”作用,通过志愿服务和链接资源投身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去;永州雨儿公益促进会在冷水滩开展“我听老兵讲故事”系列公益活动15场次,将老兵爱国感人事迹传播给受公益助学的留守儿童对象;永州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走进省级贫困村——牛角坝镇麦子园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创投项目,将爱国主义教育纳入项目总体规划,目前实施4期;冷水滩永爱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组织志愿者深入蔡市零东圩、牛角坝石溪坪、高溪市普口等村开展留守儿童爱国教育活动。翠竹园社区儿童快乐乐园、伍家院社区、白竹亭社区的“430”课堂均为留守儿童设置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据了解,冷水滩区现有留守儿童2300余名,为了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该区所有的行政村农村服务平台均标配“留守儿童之家”,设置图书阅览区,配备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和光盘,村里安排专人管理,方便留守儿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另外,该区投资300余万元,在中心城区建起了5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每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配置纸质图书2000-4000册,涵盖了少儿爱国教育等综合性图书,留守儿童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在门禁感应器上刷卡即可进入免费阅读。该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各联席成员单位、社会力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受留守儿童监护人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