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进村入户开展孤儿调查核实工作

来源: 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黎文华 编辑:邓钰凡 2018-11-27 16: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1127092942_??.jpg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吕明亮 黎文华)11月25日,市民政局组织市慈善办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冷水滩区蔡市镇对部分孤儿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工作,凡情况属实的孤儿将被市民政局纳入“牵手”项目的资助计划。

为给更多的孤儿成长助力,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市民政局特发起 “牵手”项目资助孤贫儿童成长计划。通过对孩子生活援助,旨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努力缩短孤儿与其他孩子的差距,奋发图强,快乐成长。在蔡市镇桐子山村,调查组采取逐户逐人见面的方式进行核查,重点核查孤儿是否符合被“牵手”项目资助条件。通过走访左邻右舍与孤儿、监护人开展面对面谈话交流,详细询问孤儿的生活、学习、家庭困难以及实际需求,了解孩子的身心状况和愿望,向监护家庭宣传孤儿“牵手”项目计划,鼓励孤儿坚强面对生活,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观值,促进孤儿健康成长。

据悉,通过此次调查,凡是符合条件的孤儿除了可享受民政部门相关政策外,在18岁之前的每年生日均有望获得学生平板电脑、晨光文具、床上用品等生日礼物,12岁以上的孤儿还有望获得永久牌自行车等。

来源: 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黎文华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