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家门口的“扶贫车间”让贫困妇女变身“白领”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蒋静 编辑:邓钰凡 2018-11-05 14: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蒋静)衡量脱贫攻坚成效,关键要看能否做到不返贫。为确保贫困户真脱贫、稳脱贫,冷水滩区牛角坝镇湘山街社区在村里办起了“扶贫车间”,让村里的贫困妇女变身家乡“白领”。

走进牛角坝镇湘山街扶贫车间,上百名妇女正忙着给橘子剥皮、分瓣、包装,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的进行。今年5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伍丽云就是其中之一,在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以前在外面打工,儿子有病了就回家了。现在在家里做事一天也有七八十块,不但不用到外面去,也可以照顾我儿子。

湘山街扶贫车间主要以生产柑橘半成品初加工为主,每天有近50吨的橘子在这里经剥皮、分瓣、包装等工序后运往冷水滩、祁阳等地的食品加工厂,而做好的橘子罐头成品将销往国内外市场。由于农产品加工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可以带动大量农村劳动力就业。今年6月,冷水滩区湘山街社区村支两委经过多方奔走,最终将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成功引进到村里,并于10月初开工运营。目前车间里有350名员工,年龄大多在40至60岁左右,其中有百分之九十六的主要劳动力是妇女。

据了解,2017年,冷水滩区湘山街社区通过发展光伏产业、莲子种植,让村里95户332人脱贫,20户兜底保障脱贫,人均年收入由原来的7000元增加到18000多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7万多元,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蒋静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