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蔡市镇:万亩油茶喜丰收 茶农晾晒忙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王洁 2018-10-30 10: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549384123001838528_??.jpg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吕明亮)10月29日,笔者在冷水滩区蔡市镇巴洲滩村看到,油茶喜获丰收后,茶农们正抢抓晴好的天气晾晒油茶鲜果。

据了解,油茶是蔡市镇传统的农作物之一,其资源丰富,栽培历史悠久,目前,全镇共有油茶林挂果面积6万余亩。为全面提高油茶的产量,助茶农增产增收,近年来,该镇大力实施“科技兴林”战略,提倡油茶优质高效标准化栽培,积极引导茶农们加强对油茶林的管理。从改善油茶林土壤结构着手,采取浅锄、深翻、砍杂、除草等方式,对油茶林进行低改,实现低改的油茶林产量比往年略为提高。

连日来,天气晴好,茶农们正在将采摘回来的果实进行晾晒,把油茶籽挑选出来为炸茶油作准备。据悉,今年该镇的6万余亩油茶林喜获丰收后,种植了油茶的贫困户每亩油茶可增收3000元左右,将为他们顺利脱贫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