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加强涉农项目资金监管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顾军生 席道龙 王孝勇 编辑:邓钰凡 2018-10-29 08: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顾军生 席道龙 王孝勇)为充分发挥涉农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和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冷水滩区采取措施加强涉农项目资金监管,从源头织密编牢制度的笼子,将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乡村振兴。

该区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电视、张贴标语、编印惠民宣传手册、村务公开栏宣传等多种方式,确保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到位家喻户晓,提高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形成管好用好涉农项目资金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涉农项目资金管理制度体系,规范涉农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乡村振兴领域资金和其他涉农资金监管安全高效。进一步明确界定相关部门职责,加强部门间沟通和协作,加强对涉农项目资金的管理工作,让涉农项目资金真正发挥最大效益。建立“民生资金、精准扶贫、村级财务、投诉举报系统、大数据分析、绩效考核”等功能为一体的涉农项目资金“互联网+监督”平台,将相关政策、惠农补贴信息“晒”在网上,目前已录入民生项目179项、资金5.5亿元,公开村级支出发票5.15万张,全区村级财务发票上传率达100%。同时,建立涉农资金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对涉农资金违规违纪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用铁的纪律纠错惩腐,为涉农项目资金安全增添一道“防火墙”,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顾军生 席道龙 王孝勇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