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园林职工冒雨处置马蜂窝

来源:冷水滩 作者:王伟 吕桂芳 蒋满平 编辑:邓钰凡 2018-10-16 11: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伟 吕桂芳 蒋满平)9月27日上午,冷水滩区园林处接到市民举报,双洲路一棵大樟树上有一大马蜂窝,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出行及生命安全。区园林处立即组织梅湾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置,园林职工们冒着大雨,利用高压水枪喷射樟树上的马蜂窝,10分钟后,马蜂窝被除。

区园林处梅湾站负责人称,秋季马蜂最厉害,千万不要用手拍打或靠近有蜂窝的大树。遇到马蜂袭击,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用烟熏,或者用带树叶的树枝扑打驱赶。如果临时找不到这些工具,应快速寻找附近的遮挡物,比如房子、车子。被马蜂叮咬后,大家可以自行判断情况是否需要就医。被一般蜂蜇伤只有局部的疼痛感,如果同时还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视线模糊、胸闷气急、喉头水肿、有窒息感等情况,就是急性中毒的表现,应及时就近就医。

9月27日,冷水滩区工业园为有效保护耕林地,保护生态环境,联合城管执法局、国土资源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拆除珍珠塘村3处违法砖厂,拆除面积达2700平方米。 许波 伍美荣 欧阳 摄


来源:冷水滩

作者:王伟 吕桂芳 蒋满平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