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破获特大贩卖野生动物案

来源:红网冷水滩分站 编辑:吴思静 2016-12-15 08: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滩分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唐东升 周淑芳 伍丽鹏)因为猎杀贩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6个人被抓。日前,冷水滩区法院对这起非法狩猎贩卖虎纹蛙案作出判决,6人全部获实刑,最长的获刑10年零6个月,最轻的也被判处3年零6个月。2015年8月25日,永州市森林公安接到举报,在冷水滩区二广高速路口附近,从娄底开往永州的班车上有疑似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接到举报后,警方迅速出动,现场缴获泥蛙6袋,共100余斤,经鉴定,确认其中843只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因为涉及到贩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警方及时刑事拘留涉案嫌疑人颜某、彭某、李某,并赴娄底抓获了当时的犯罪嫌疑人。

《刑法》第341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临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临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我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喻某、唐某甲、颜某、李某、唐某乙、彭某,以营利为目的,违反狩猎法规,使用禁用的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非法狩猎贩卖罪。

来源:红网冷水滩分站

编辑:吴思静

本文链接:https://lengshuitan.rednet.cn/content/2016/12/15/2682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