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7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1-09-28 08: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

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6

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二十一

【导读】

★冷水滩: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徐志华带队调研服务区级重点项目

★推动高科建公司市场化转型工作调度会召开

★冷水滩公安分局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冷水滩:园区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迈出新步伐 干出新气象 形成新格局*

*疫苗接种你我他,防患未然靠大家*

【今日关注】

★冷水滩: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医疗保险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受益最大、最广的一项民生工程,冷水滩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应保尽保”。

在冷水滩区医保中心,记者了解到,2022年度全区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缴费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所有城乡居民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医保费后,2022年享受相应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三方面的保障,另外对特困人员个人参保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给予全额资助(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照执行),对低保对象由医疗救助给予50%资助。过渡期内,对纳入民政和乡村振兴等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困难人员、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由医疗救助给予50%资助,困难退役军人、困境儿童由医疗救助给予适当资助。除个人缴费有所增加外,今年中央、省、市、区的财政补助资金也将增加到580元以上,同时在医保待遇方面也有所增加。

冷水滩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刘珍珠介绍道:“2022年度的缴费相较于2021年度增加了40元。在医保待遇方面主要体现在:结算年度内住院的费用支付提高,用药的范围更广,通过集中采购药品价格降低,开通了异地联网结算。通过以上措施有效缓解了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让老百姓少跑腿。”

近年来,冷水滩区医保部门会同税务、政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不断简化流程、扩充网点,通过“现场办、线上办、联合办”等方式,让群众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参保登记缴费。个人首次参保时,凭身份证即可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医保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参保登记,已参保居民可通过“湘税社保”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缴费、银行代扣代缴、银行智能POS机缴费、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缴费等信息化便捷渠道缴费续保。同时通过开展“上门征缴、敲门服务、定期清零”行动,将工作力量下沉到一线,发动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干部逐户排查,入户送政策、送服务,帮助群众自助缴费,避免“漏保”“脱保”问题,确保全区群众“应保尽保”。(唐梦 曹慧璎)

【区情动态】

★徐志华带队调研服务区级重点项目

9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华带领联系岚角山街道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和税务专管员分别来到区级重点项目湘府·雅琳、高阳学校、华侨城、林馨苑等地与业主进行座谈。

座谈中,徐志华一行详细了解业主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业主单位排忧解难,督促业主单位按章足额纳税,坚决落实好区委有关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任务。(郭军)

★推动高科建公司市场化转型工作调度会召开

9月26日,区委常委张明主持召开推动高科建公司市场化转型工作调度会。

张明要求,要明确公司的战略发展定位,根据产业发展定位的需求,成立相关产业子公司;要合理界定公司投资范围,从源头上防范政府隐性债务;要理顺政企权责关系,促进公司“做事”从“做完再说”向“算完再做”的根本性转变;要健全企业管理制度,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充分整合划转资源,确保公司市场化转型升级稳定有序推进。(曾诗情 魏姣艳)

★冷水滩公安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演讲比赛

9月26日,冷水滩公安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演讲比赛,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黄辉庆参加。

黄辉庆说,此次比赛旨在激励广大民警职工辅警进一步提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运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要用“四个自觉”来武装头脑,着力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要结合平时学习工作,思想上更受洗礼,学习上更有收获,行动上更有感悟。(陈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冷水滩:园区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金秋的九月,丰收的季节。这是一张亮眼的成绩单:冷水滩高科园南片区建成面积12平方公里,现有入园企业96家,其中规上企业69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上市企业4家。今年全市“五好”园区考核前两个季度分别荣获第一名、第二名。

详情点击

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0515.html

【一句话新闻】

★9月26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所有大米生产企业召开集体约谈会。(杨辉 肖晃兆)

★9月27日,肖家园街道开展人员密集区消防安全检查。(易杰云)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