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6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1-09-27 09: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借“数”之力 习近平谋划打通信息“大动脉”】

“当今世界,信息化发展很快,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我们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信息资源深度整合,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弥合数字鸿沟,深化务实合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中国信息化发展以及世界各国共享数字红利。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4

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农历八月二十

【导读】

★全国先进!冷水滩区1名个人上榜

★冷水滩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冷水滩区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张明带队开展“文明行为 人人参与”行动

★300多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10万毫升

*迈出新步伐 干出新气象 形成新格局*

*最好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

【今日关注】

★全国先进!冷水滩区1名个人上榜

近日,国家民政部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湖南7个集体、17名个人获评先进受到表彰,其中,永州市冷水滩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屈仁艳(女)榜上有名。

详情点击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09/26/10199826.html

【区情动态】

★冷水滩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9月24日下午,冷水滩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亮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志刚、王付荣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五不”疫情防控举措,即:思想不能松、力量不能减、措施不能省、落实不能空、预案不能忘。要时刻警醒,绷紧防控之弦,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原则”,从严从紧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到位和重点对象规范管理。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全力排查到期应接人员信息,精准核实,多渠道、多方式、多形式开展宣传,实现“能接尽接”。各乡镇街道要以村组、网格为单位,组织群众及时接种,特别是对交通不便、行动不便的人员,继续采取“车接车送”的方式组织接种,全面提高接种率。(田依林 李秋燕)

★冷水滩区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9月23日,冷水滩区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李达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张明致辞。

张明强调,统计工作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社会,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统计工作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监测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数据,为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唐胜楠)

★张明带队到凌云社区开展“文明行为 人人参与”行动

9月25日,珊瑚街道凌云社区联合区法院、区住建局、区商业企业改制办等区级联点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行为 人人参与”行动。区委常委张明,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剑涛参加。

张明要求,要加强对常态化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夯实网格化管理作用;要加强对综合性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并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加强有效沟通处理,有效发挥联动作用;要加强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管理,推进社区相关单位力量的融合,提高社区文明创建水平。他强调,社区要将文明创建工作明细化、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来。(杨雅涵 李宗华 徐鑫)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300多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10万毫升

9月23至24日,冷水滩区无偿献血活动在冷水滩区政府广场开展,来自各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成功采血328人,献血总量达107700毫升。

在献血队伍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员”,也有多次献血的“老面孔”,他们献完血休息片刻又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一位参与无偿献血多年,不愿透露名字的老张说道:“我每年都会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流程很熟悉,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觉得这是件开心有意义的事。”“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觉得非常值得,下次我还来!”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刘俊笑着说。

永州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冷水滩区无偿献血活动已集中开展4次,成功献血 1512人,累计献血58万余毫升,献血量居全市前列。(雷中祥 李秋德)

【一句话新闻】

★9月26日上午,杨家桥街道联合永州市中医院、市三医院的医生在伍家院社区进行免费义诊。(潘清豪 田依林)

★9月25日,蔡市镇组织开展盔帽工程宣传活动。(蒋木)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