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4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1-09-26 09: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丰收节,听总书记话丰收】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俯瞰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金色”喜悦。“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多个场合为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出谋划策,一言一行都浸透着浓浓的农本情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I

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十八

【导读】

★“双减”下的新学期一同感受新变化

★徐志华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张文风节前督导菱角山街道安全生产工作

★花桥街镇:“戴帽工程”让群众安全出行

*迈出新步伐 干出新气象 形成新格局*

*新冠疫苗尽早打,防患未然靠大家*

【今日关注】

★“双减”下的新学期一同感受新变化

今年秋季新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新学期开始后,学校如何将“双减”政策落实到位?学生的学校生活又会有哪些新变化呢?今天随小编一起深入校园,感受新学期新变化吧!

>>冷水滩区滨江小学在本学期制定了相关措施,主要从严控学生作业量、提升课堂效率、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加强家校联系等方面来促进“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实。学校低年级学生的课后服务内容更加注重学生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例如通过童话故事会、趣味语文、猜谜语等来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高年级学生的课后服务以作业辅导和培养兴趣特长为主。学校在本学期开设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绘画等60多个兴趣项目,在作业量变少的情况下,也充分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特长。

在面对“双减”政策下的新课堂教学模式,老师们也做出了改变,让课堂教学变得更具创新性和实践性。学生们纷纷表示,现在的新课堂不仅轻松而且很有吸引力,他们在课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搭配自己所想写的作业,让自己全面发展。该学校通过定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双减”政策的有关内容、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学习的大环境,体会到学习的愉快、童年的幸福。

>>随着今年“双减”政策正式实施后,珍珠小学的全体教师严格把控学生的作业量,做到一二年级学生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到六年级学生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课堂教学上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和评价管理,让课堂教学变得更具有创新性和实践性。“我觉得现在作业少一些了,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自由搭配时间,让我能够有更好的提升。 ”珍珠小学学生蒋铭睿说道。

珍珠小学在学校管理、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课后辅导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整,学生们在参加学校课后辅导服务时不仅能快速的完成家庭作业,还能参加老师所组织的知识拓展类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新模式进行学习生活,他们更感觉到游刃有余。(王庚娣谭嘉媛王伟杰)

【区情动态】

★徐志华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

9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华主持召开第六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副主任孙纲要、唐英波、蒋剑青、龙国文、周健君出席。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关于刑事审判、老旧小区改造、国有资产管理、侨务等工作情况的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准备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召开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研究了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确定了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会议决定此次会议于9月28日召开。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它事项。(蒋慧)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华林介绍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黄辉庆等出席并答记者问题。

会议指出,集中整治行动自1月份开展以来,我区大力创建“四好”公路,扎实推进四条国省干线公路示范线路养护工作,以点带面,严格落实安全、综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推动公路总体形势安定稳定,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推进“五道五治”及“路长制”工作,加大顽瘴痼疾排查力度,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李秋燕)

★张文风节前督导菱角山街道安全生产工作

9月24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文风一行到菱角山街道文昌阁社区重点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的,检查组当场要求企业负责人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的防火安全措施,加大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力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关键环节,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伍阿豪 敬润翠)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花桥街镇:“戴帽工程”让群众安全出行

连日来,花桥街镇在全镇范围推行“戴帽工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劝导、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对不戴安全头盔驾驶和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据统计,“戴帽工程”自启动以来,该镇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止不安全行为110余起,劝导群众200余人次。(周少平)

【一句话新闻】

★9月24日,凤凰街道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尹华莉 罗彩虹 张文 钟嫣)

★近日,普利桥镇组织各村(社区)劝导员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行动,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潘文涛)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