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3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1-09-24 15: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中国永远不会侵略、欺负他人 不会称王称霸】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说:“中华民族传承和追求的是和平和睦和谐理念。我们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侵略、欺负他人,不会称王称霸。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r

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七

【导读】

★2021“味道湖南”永州味道美食季暨永州味道·冷水滩美食周开幕

★李晓勇到梧桐街道开展“两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1年度科干班(第二期)和青干班开班

★先为家乡作贡献 再赴军营去历练

★白竹亭社区表彰10名优秀志愿者

*迈出新步伐 干出新气象 形成新格局*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今日关注】

★2021“味道湖南”永州味道美食季暨永州味道·冷水滩美食周开幕

9月22日晚,2021“味道湖南”永州味道美食季暨永州味道·冷水滩美食周开幕式在万达广场举行,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袁火林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蒋欧林出席,区政府党组成员邓传文主持开幕式。

此次2021“味道湖南”永州味道美食季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活动以“挖掘永州美食,品味潇湘文化,做强餐饮产业,繁荣城乡消费”为目标,通过“三评”(县评、市评、省评)、“四名”(名菜、名厨、名店、名优食材)、“五进”(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区、进特色小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等活动内容,融入“潮吃”“潮玩”元素,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业品鉴与大众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挖掘一批永州道地名菜、名厨、名店,培育一批供应可持续、品质可保证、来源可追溯的永州道地名优食材。

活动现场,普利桥红薯粉、麦子园泡菜、花桥血鸭、杨村甸藏香猪等一批独具冷水滩地方特色的美食吸引了众多美食爱好者驻足品尝,感受美食魅力。(唐梦 杨雅涵 李秋燕)

【区情动态】

★李晓勇到梧桐街道开展“两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9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晓勇到梧桐街道辖区内的汽车站、在建工地及企业等安全防范的重点区域,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李晓勇强调,街道、社区及各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这根弦,紧抓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两个关键”;要组织全面排查整治节日期间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强化应急值守,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魏双石)

★2021年度科干班(第二期)和青干班开班

9月23日上午,2021年冷水滩区级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及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81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本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共42人,学制一个月;青年干部培训班共39人,学制一个半月。

会议要求,各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成,通过在党校扎实的党性锻炼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要遵纪守矩,严守学习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环境;要聚精会神,推动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李枫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先为家乡作贡献 再赴军营去历练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他们即将远行,还想着为家乡再做一次贡献,这批新兵懂得知恩图报,真不错……”近日,冷水滩区即将入伍的新兵开展“我为家乡再做一件好事”主题实践活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105名“准新兵”在区人武部的统一组织下,来到肖家园街道又一村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转眼间,大街小巷变得干净整洁,让人爽心悦目。“在即将离开亲人、奔赴军营之际,还能为家乡人民再做一件好事,再贡献一份力量,我非常开心!”大学生新兵雷宇焜额头冒着豆大汗珠,看到街容街貌焕然一新,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付忠胜)

★白竹亭社区表彰10名优秀志愿者

9月21日,白竹亭社区联合梧桐街道社工站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社区志愿服务——时间银行积分兑换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为周玉秀、张庚石等10名表现突出的社区志愿者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感谢他们为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所做的努力和奉献。

此次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中有老党员、老教师、老退伍军人,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带动和引领着社区的其他居民,自愿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行动中来。(魏双石 曾鑫)

【一句话新闻】

★9月22日,冷水滩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赴高溪市镇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梁浩)

★9月23日,肖家园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国庆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易杰云)

★9月23日,普利桥镇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进行禁毒检查。(潘文涛)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