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8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1-09-21 08: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把本国发展进步的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过去20年,是上海合作组织蓬勃发展、成员国互利合作硕果累累的20年。20年来,本组织始终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共促政治互信,共护安全稳定,共谋繁荣发展,共担国际道义,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理论和实践探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3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农历八月十二

【导读】

★“一键叫车”走进社区 方便老年人出行

★冷水滩区召开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王勤到花桥街镇督导检查工作

★冷水滩:潇湘升明月 由我贺金秋

★冷水滩公安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迈出新步伐 干出新气象 形成新格局*

*疫苗接种保安全,战胜新冠靠全员*

【温馨提示】

根据国家中秋节放假安排,《红网冷水滩手机报》将于9月19日-9月21日暂时休刊,9月22日恢复正常下发。手机报祝读者朋友中秋节快乐!

【今日关注】

★“一键叫车”走进社区 方便老年人出行

为解决老年人打车难这一“痛点”,满足老年人出行需求,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的《2021年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方案》,万顺叫车永州分公司在冷水滩中心城区首推“线上+线下”一键叫车爱心助老模式,让老年人享受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9月17日,在菱角山街道活龙井社区新投入使用的万顺叫车乘客驿站前,不少老年人闻讯而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65岁的居民易柏秀第一个“尝鲜”,无需输入目的地,点击手机上的“一键叫车”,平台立即自动搜索匹配距离最近的待运车辆,只需一会系统便显示接单成功,车牌号码、驾驶员信息以及预计抵达时间一目了然。

“我们以前坐车是很不方便的,现在年纪大了,家门口搞了这个万顺叫车,模式是很好的,助老模式、一键叫车,让我们老人出行更方便放心踏实。”活龙井社区居民易柏秀开心地说。

据万顺叫车永州分公司总经理介绍,公司平台自去年8月份已推出“一键叫车”爱心助老模式,目前公司在全市设有20家线下门店,其中冷水滩区有4家,分布在中心城区各居民区内,既可为网约车司机提供一个休息场所,同时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叫车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在大众都关心的安全合规方面,永州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乘客部部长蒋新荣表示:“我们作为交通部门对这种线下的驿站也加强监管,要求这些驿站必须接入合法的车辆和合法合规的从业人员,并要求公司加强车和人的管理。”(唐梦 蒋静)

【区情动态】

★冷水滩区召开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9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亮,区领导彭峰、张文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用地安置小区建设和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建项目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对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城建领域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市有关部门对接,加快程序办理,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切实解决城建工作所面临的现实问题;要加快项目用地征收等相关手续办理,为项目顺利建设、尽早投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确保城市规划建设良好发展;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城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要按照职责分工,紧盯时间节点,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雷中祥)

★王勤到花桥街镇督导检查工作

9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勤带队到花桥街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王勤表示,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形成监管合力,坚决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规范标准建设和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王勤一行还前往秀井头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中秋祝福。(陈雨航)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冷水滩:潇湘升明月 由我贺金秋

9月17日,由冷水滩区总工会主办、永州市中邦世纪广场商圈工会协办的“潇湘升明月由我贺金秋”庆中秋活动在永州市中邦世纪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市民纷纷报名参与领取精美书签,并写下自己熟知与“月”有关的诗句,在舞台上大声的诵读,活动参与者均领可取月饼礼盒一份。本次活动,区总工会发放100份月饼礼盒、70余套书籍。(李颖 曹慧璎)

★冷水滩公安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9月17日晚,冷水滩警方在全区组织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深入排查各类治安突出问题及潜在隐患。本次行动共清查宾馆、出租房341家、娱乐休闲场所110余家;发现整改风险隐患42处,查处治安案件4起,破获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取得了明显成效。(陈伟)

【一句话新闻】

★9月16日,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高腾 何薇)

★凤凰街道联合司法所、志愿者深入市场开展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周玉成)

★近日来,普利桥镇组织党政干部前往各村督促排查防返贫监测工作,并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加医疗保险。(潘文涛)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