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6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1-09-17 09: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y

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十

【导读】

★烘干中心帮忙 解决粮食晾晒难题

★秦志军:乡村振兴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发展经验

★红星云|周亮:建设“五个新区” 把“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在潇湘大地上

★2022年度冷水滩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启动

★15日起 S340省道大修工程开工建设

*迈出新步伐 干出新气象 形成新格局*

*号召全民接种,建立最强屏障*

【今日关注】

★烘干中心帮忙 解决粮食晾晒难题

冷水滩区大力推广粮食机械化烘干,让老百姓能就近、安全高效地烘干粮食,切实解决粮食晾晒难题,粮农不用再看“老天脸色”。

在聚丰生态农业冷水滩区粮食产后服务中心,9组粮食烘干机正在全力烘干水稻,旁边的稻谷已经堆成小山,不时有种粮大户将粮食运送到这里进行检测、烘干。高溪市镇甄家冲村种粮大户欧西群今年种植200多亩农田,总产量约25万斤。往年,他在坪子和马路上晾晒,不仅时间长,还担心阴雨天气,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成后,他每年的粮食都会拉到这里烘干、售卖。“一车谷子大概个把小时就可以烘干了,比我们以前在坪子上面晒方便好多。”欧西群笑着说。

烘干厂房内,成堆的稻谷通过地槽进入提升机,再经过振动筛将杂物去掉,最后进入烘干机烘干,烘干后的稻谷直接通过货运车辆运送到粮库。今年,冷水滩区大力整治田地抛荒,种植面积进一步增加,完成粮食播种面积74.97万亩,粮食生产实现“量质齐升”。

冷水滩区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负责人吕阳鹏介绍:“今年的话,日烘大概在300到400吨左右,然后我们烘干厂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基本上是24小时工作,两班倒。到目前为止已经烘干2万多吨。”

冷水滩区目前共有90台套谷物烘干机,已建成8家粮食烘干中心,覆盖了全区所有重点粮食主产区,全区种粮大户已基本实现粮食机械化烘干。(雷中祥 蒋静)

【区情动态】

★秦志军:乡村振兴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发展经验

9月15日,区委书记秦志军带队来到上岭桥镇渲溪村、东村和牛角坝镇麦子园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轴建设,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发展经验,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区领导艾祥柏、蒋欧林等参加。

秦志军一行进村入户实地了解村里农村改厕、饮用水工程、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村基本情况介绍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秦志军强调,乡村振兴是百年大计,要探索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在全区全面推行。他指出,在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创建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创建要求,因地制宜、认真谋划、科学布局,聚焦品质提升、彰显风貌特色,在“保留式打造”留住乡村原有“记忆”的同时,深度挖掘乡村文化内涵,保持乡村原有的特色风貌,让特色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动能。

秦志军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在政策、资金、项目、技术等全方位做好服务和指导。要把底子盘清,认清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因地制宜,努力探索出适合当地发展的好路子;要把思路谋好,产业发展要做好市场调研,整合各方资源,合理制定发展规划,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要把规划做好,认真做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规划,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让他们在改造环境的过程中,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养成良好习惯、珍惜建设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伍丽鹏)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红星云|周亮:建设“五个新区” 把“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在潇湘大地上

冷水滩是潇水和湘水汇合成潇湘后流经的第一座城市,素有“潇湘第一城”和“湘西南门户”之称,位于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行政区划内现有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一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作为永州市府所在地宜居宜商宜业,过去十年常住人口增长19.5%。洛湛铁路与湘桂铁路在此交汇,是湖南能同时通往两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的“桥头堡”。辖区内76公里湘江干流全部为二类以上水质,担负着“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建设“五个新区”,以现代化新冷水滩建设的实际成效,确保“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详情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zp43T3TSKhWY2bN-znMt4A

★2022年度冷水滩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启动

9月15日,冷水滩区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上,明确2022年度全区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缴费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参保人可通过“湘税社保”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缴费、银行代扣代缴、银行智能POS机缴费、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缴费等信息化便捷渠道缴费续保。(肖雄文)

★15日起 S340省道大修工程开工建设

9月15日,S340线公路大修工程正式进场施工。S340省道为永州境内重要的一条跨省出境公路,近年来,因重载车辆的增多和自然灾害的侵蚀,导致该路段部分路面破损,影响公路正常通行。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负责人介绍,此项大修工期为3个月,预计12月初完工。(蒋兴耀)

【一句话新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9月14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永州八中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吕艳平 周光清 何秋萍)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