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3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1-09-14 15: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擘画民族工作新蓝图】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V

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七

【导读】

★期待!冷水滩区河东新区三条道路即将通车

★市人大常委会议案办理督办调研组来冷调研

★魏秋云来冷调研科技创新暨真抓实干工作

★区税务局与区法院召开联席会议

★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提资助力

★我区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

*迈出新步伐 干出新气象 形成新格局*

*接种疫苗别再拖,安全保障好处多*

【今日关注】

★期待!冷水滩区河东新区三条道路即将通车

9月11日上午,天气晴好,记者在冷水滩中兴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中兴路道路面层沥青已经全部摊铺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灯安装和地下通道南侧出入口剪力墙钢筋板扎模板安装……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现在中兴路已经竣工,到9月15号,路灯等配套设施及地下通道主体完工后,就可以正式通车了。”市城投集团子公司东部星城公司工程部现场管理员何永斌告诉记者,中兴路是永州市河东新区马路街片区内重要的东西向主干路,西起永州大道,与曲河路、新塘街相交,终点至马路街路,路线全长764米,标准路幅宽36米,能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在不远处的进贤路,记者看到,道路面层沥青和标线已经全部完工,路灯也已全部安装完毕。“现在只有余下五米左右的人行道板没有铺设,除了树木,余下工程9月15号可全部完工,行道树将在12月份左右种植。”何永斌说到。

曲河路是南北向城市支路,北起富强路,南至长丰大道,道路全长为1641米,标准路幅宽为18米,双向两车道。本次实施路段为中兴路至进贤路段,全长约420米,目前正在进行路灯安装等扫尾工作。

中兴路、进贤路、曲河路项目建设完工后,让附近居民出行的便利性、安全性、舒适性显著增强,群众满意度大为提升,不仅能够有效改善交通,更能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何宇翔 谢思佳 来源:永州新闻网)

【区情动态】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议案办理督办调研组来冷水滩区调研

9月10日下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小驹率市人大常委议案办理督办调研组来冷水滩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亮,区领导黄燕玲、张明、唐英波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周小驹一行先后来到冷水滩区政务中心、湖南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行政审批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对目前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座谈会上,周亮作了冷水滩区2021年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情况汇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突出“大调研、大改革、大落实、大评价”四大行动,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好差评”测评、营商环境评估等重点工作,切实找准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从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全区政务服务效能和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周小驹充分肯定了冷水滩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宣传名片和重要窗口,要充分认清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对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和优化办事流程,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营造利企降本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对标对表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着力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精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为推动冷水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蒋凌志)

★魏秋云来冷水滩区调研科技创新暨真抓实干工作

9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魏秋云来冷水滩区调研科技创新暨真抓实干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邓传文出席座谈会。

魏秋云一行先后来到冷水滩区经纬辉开电子信息产业园、湖南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永州迈锐克科技有限公司、永州诺方舟电子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技术研发、产业链延伸、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情况和诉求,随后召开座谈会。

魏秋云对冷水滩区科技创新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冷水滩区科技部门要铆足干劲,加油加码,在全市科技创新暨真抓实干考核中再立新功;要对标对表,补足短板,一一进行挂条拉账,力争把短板补长、补足、补齐;要持续发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中心城区的责任和担当;要精心指导企业申请科技项目,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带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要加强银企合作,强化为企服务意识,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庚娣)

★区税务局与区法院召开联席会议

9月10日,区税务局联合区人民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区法院院长胡剑涛,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双方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出席。

双方表示,此次沟通交流收获颇丰,建立联合协作机制是对双方工作的互助推进,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做好护税协税、企业破产及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的工作。(卞小静)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提资助力

近日,区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在万达招聘会现场设立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专区,吸引了现场众多创业者的关注。

今年以来,该中心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助创业、促就业的作用,努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借此次万达新入驻商铺招聘活动,该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宣传资料,对74家商铺一一走访并进行详细政策解读,收到十余名创业者的报名登记。(戴淑银 李艳斐 陈志)

★我区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开展了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企业是否从正规渠道购入、企业是否落实进货验收管理制度等,确定销售、使用数量是否与登记数量相一致,严防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流向不明。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药店166家,暂未发现相关问题。(杨辉 蒋国信)

【一句话新闻】

★9月11日,区林业局召集需要信用修复的7家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培训。(李盼)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