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编辑:王洁 2021-08-03 10: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文化旅游体育行业

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局下属各事业单位、各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协会及企业:

近期,我省多个市州先后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全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务必深化认识和责任。要充分认清国内外及湖南省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和厌烦情绪,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我区不出现一例涉文旅体输入性病例。各下属单位、各行业协会、各文旅体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履行行业指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二、务必明确措施和要求

1.全区各文化旅游体育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办下发的相关疫情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制定工作预案、要有防控管理制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工作人员个人日常防护。

2.全区各A级景区、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馆、星级酒店、KTV、网吧、游艺等文旅体公共场所要严格控制接纳人数,要采取如下防控措施:(1)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佩戴口罩(如出现“红、黄码”情况,严禁进入,并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报告。);(2)要督促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3)要落实预约、错峰接待方式;(4)各企业要及时对场所内封闭建筑、公共场所和游乐设施设备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特别是要定期对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电梯等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并建立消毒记录台账;(5)要对所有进入场所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值班人员值守并逐项检查,登记在册,不得漏查漏登;(6)查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耐心劝导未接种疫苗者建议不宜进入;(7)在醒目地点张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宣传标语和湖南居民健康卡二维码。

3.暂停大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的审批,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已经审批的延迟举办。确需举办的重大活动,需报区防控办审批,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4.各单位、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发动工作,全力推进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三、务必强化督查和检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冷水滩大队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各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企业,及时下发交办函,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冷水滩大队具体负责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拒不执行防控措施的单位、企业,上报市区防控办,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置。

永州市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年7月31日


来源: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