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两客一危”逢车必查 违规必扣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淑芳 蒋琳 编辑:周吉锋 2020-08-10 11: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淑芳 蒋琳)为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减少夏季高温天气下安全事故的发生,冷水滩区积极谋划,全警动员、全员上路,严查严管,错时开展“两客一危”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做到“两客一危”安全隐患发现一批、消除一批;做到思想上“紧”,责任上“严”,抓手上“牢”,机制上“常”,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客一危”专项整治成效,保持了冷水滩区“两客一危”行业安全稳定形势。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冷水滩交警大队结合交通现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整治方案,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群众出行安全负责的态度,全力投入此次整治行动中,按照“抓住重点时间、整治重点路段、查处违法、全面改善”的工作思路,层层发动、层层布置、层层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13.jpg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交警依法对路面行驶的车辆进行逐车检查,主要针对是否按期参加年检、车辆手续是否齐全以及是否存在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人货混载、无牌无证、报废车辆上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通过核查驾驶员信息,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处罚,对轻微违法行为的进行面对面教育,提醒驾驶员遵章守法,增强安全行车意识,杜绝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11.jpg

12.jpg

加强企业源头管理。为加强企业源头管理工作,冷水滩交警进危险品运输企业,对企业驾驶员及车辆档案、驾驶员安全培训记录、车辆检审验情况、车辆违法未处理情况、GPS监控、营运证件、灭火器和安全锤的配备逐一进行了检查,并对企业有违法未处理的车辆下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积极配合交警大队,扎实、认真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整治中,交警大队加强宣传力度,利用网站、冷水滩发布、手机报等及时推送和普及安全知识,深入农村、社区、景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冷水滩区共出动检查人员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余台次,检查“两客一危”企业7余次,检查“两客一危”车辆46余台。检查过程中,排查安全隐患3项,整改3项,整改率100%,对驾驶人安全教育49人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淑芳 蒋琳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8/10/8111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