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执行和解暖人心 司法救助解民忧

来源:区法院 作者:彭蓓蓓 编辑:周吉锋 2020-08-08 09: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彭蓓蓓)“谢谢法院,谢谢你们,不仅多次组织我们进行协调,还帮我家申请了救助款,给你们添麻烦了。”8月7日上午,冷水滩区法院通过多方联动促使长达7年的积案达成执行和解,申请执行人拿到赔偿款后感激地说道。

2013年1月,19岁的唐某驾驶无牌轻便二轮摩托车搭乘其同学屈某由郝皮桥往冷水滩区方向行驶,行至冷水滩区黄阳司镇菱角塘路段时,与被告盛某驾驶的王牌大中型拖拉机相撞,造成两车受损、唐某、屈某受伤的交通事故。屈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法院判决保险公司、唐某、盛某各自赔偿屈某经济损失。判决生效后,唐某未履行赔偿义务,屈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采取了一系列执行措施,发现唐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没有履行能力,致使该案长期未能执结。为此,屈某多次要求执行。

申请执行人屈某家是当地贫困户,因为交通事故更是雪上加霜,被执行人唐某也是低保户,案件一度陷入困境。了解到案件的特殊性,冷水滩区法院高度重视,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屈某申请司法救助款。同时,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区委政法委争取支持,联合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经过长时间、反复组织协调最终促成执行和解,申请执行人当场拿到赔偿款。

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冷水滩区法院在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利用司法救助手段拓展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解决了涉诉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彰显了以人为本的司法温情,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区法院

作者:彭蓓蓓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8/08/8109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