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普利桥镇:“提醒函”助推脱贫攻坚问题“清零”

来源:普利桥镇 作者:吕志军 编辑:周吉锋 2020-08-07 11: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吕志军)“在案件查处过程中,发现你村在低保申报方面存在漏洞,请你村认真审视……”近日,冷水滩区普利桥镇纪委在查办一起“慢作为”案件时向某村发出提醒函。这是普利桥镇纪委运用提醒函做实脱贫攻坚“收官文章”的一个缩影。

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普利桥镇纪委紧紧围绕“扶贫”领域暴露出的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细、帮扶缺位等问题,聚焦“问题清零”,及时向有关村(居)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其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补齐短板。今年以来,普利桥镇纪委共发出围绕扶贫领域提醒函6份、提出建议意见27条,累计督促整改“两不愁三保障”、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扶贫项目落实和资金使用等方面问题207个。

“这样的提醒函很有针对性。通过下发文件提醒,既增强了严肃性,也改变了过去口头提醒不记得、统一要求不重视、整改问题打折扣的状况。”镇纪委负责人表示,要用实用好提醒函这一除弊利器,直击问题根源,着力提高帮扶实效。

为防止“一函了之”,普利桥镇纪委不定期对已提示过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通过电话提醒、现场督查等方式,加强对提醒函跟踪管理,助推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对整改敷衍应付、工作不力、作风不实,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普利桥镇

作者:吕志军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8/07/7813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