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6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0-08-07 08: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枝一叶总关情丨马庄的小康生活】

江苏徐州东北郊25公里,潘安湖边,有一个叫马庄的村庄。2017年12月12日下午,在徐州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参观了村民王秀英的香包制作室,对老人带动村民发展香包产业致富的行为大加赞赏,还自己花钱买下一个寓意“真棒”的香包,给老人“捧捧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R

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十七

【导读】

★黄桃进入成熟季 尝鲜采摘正当时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来我区调研

★广西来宾市政协来我区调研

★加强沟通 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紫荆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逸云社区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整治

★我区抓获一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团伙

★零陵机场提质改造 昼夜奋战抢工期

★我区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我区全面部署下半年医保工作

【今日关注】

★黄桃进入成熟季 尝鲜采摘正当时

眼下正是瓜果飘香的时节,黄阳司镇文思农业产业园内的3000亩黄桃陆续成熟,“抢鲜”上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品尝。

走进文思农业黄桃基地,黄桃的果香扑鼻而来,采果员们正在精心地挑选黄桃、装盒打包,忙得热火朝天。市民文娟是一名回头客,这天特意从中心城区过来购买黄桃。她告诉笔者:“之前黄桃节的时候我们过来采摘了黄桃,吃了口感很好,所以再次过来的,想买点回去送朋友。”

黄桃的成熟期极短,只有半个月左右,目前正值黄桃成熟之际,文思农业黄桃基地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打造“今天摘桃,明天吃桃”全产业链。湖南省文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忠春介绍说:“就是当天采摘下来,当天晚上就可以送到市里面了,所以说这个味道是最鲜美的。”

通过发展黄桃种植产业,文思农业带动周边近百名贫困人口就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来果园做点事,一年大概可以赚一万块,不仅解决了生活费,家里和小孩子都照顾到了。”今年54岁的李东梅是附近的一名贫困户,每年旺季她都会过来帮忙做农活。

今年是文思黄桃第一次挂果,目标是打开销路,推广品牌。“让永州人民感受到黄桃的鲜美,知道黄桃是一种比较好的水果,以后在外面走亲访友,慢慢地成为人们的伴手礼,成为永州的一张名片。”熊忠春说。(王庚娣)

【区情动态】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来我区调研

8月5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贺砾辉率队来到我区,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再兴,区委副书记施创太、区政协副主席翁天宝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详细了解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45”工程实施情况。在活龙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社区文化驿站,了解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模式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贺砾辉说,冷水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理念好、方法好、成效好,探索出了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冷水滩路径”。她表示,将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加强资源联动,共同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志愿服务联动,统揽志愿服务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志愿服务实现新发展;加强创新联动,共同开辟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境界。

贺辉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牢牢把握各项任务要求,缩小差距;要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各种资源优化整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走在前列。(雷中祥 蒋静)

★广西来宾市政协来我区调研

8月4日,广西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黄锡萍、兰筱斌率专题调研组一行,来我区高科园开展产业转移工作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区政协领导刘洪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高科园湖南瑞柯电子有限公司、新辉开科技有限公司、锐祺科技有限公司、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迈锐客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以及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和交流。

黄锡萍认为,冷水滩区在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工作上思路清、决心大、工作实、措施硬、人心齐,园区初具规模,并表示,这次调研非常有成效,学到了很多成功的经验,不虚此行。

宋可福还向调研组介绍了永州市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良好的基础,抢抓国家把湘西南地区列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大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及做法。(王焕都)

★加强沟通 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8月6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卿飞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华清出席。

会上,市、区检察院负责人为各企业家发放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与防范手册》,并汇报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发言,对检察机关在维护企业合法经营,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检察机关征求意见、细化服务的举措点赞。

企业家代表认为,检察机关服务民企发展的举措温暖贴切,给企业的发展增强了信心,希望能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走访调研帮扶,多为民企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援助。

杨鸿表示,企业家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参考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加强检企沟通,为企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周小荣 周淑芳)

【社会民生】

★紫荆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8月5日,紫荆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38名中老年居民参加。讲座中,将新型诈骗手段进行了梳理分类,通过图文并茂和视频的形式,将欠费、通知退款、虚假中奖、汇钱救急、网络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展现在居民眼前,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务必提高警惕。如有疑问,直接拨打银行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或拨打110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魏双石)

★逸云社区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整治

8月5日,曲河街道逸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六城同创”志愿者对富源农贸市场及主干道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整治。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违规摊点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耐心劝说,全面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自产自销的菜农摊贩,引导其进市场内经营,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并每天从上午7点至下午7点开展常态化、不间断巡逻,让流动摊贩无可乘之机。(李琳 王磊)

★我区抓获一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团伙

连日来,宋家洲辖区发生多起小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宋家洲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调取案发地点周围视频监控,通过研判分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分局刑侦大队、利剑突击队以及杨村甸派出所的协作下,办案民警连夜赶往邵阳市大祥区,将4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男,祁阳县人)、陈某(男,新邵县人)、刘某(男,邵阳市人)、陈某(男,邵阳市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他们于7月29日从邵阳市流窜至冷水滩区及东安县,共计砸12台小车车窗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熊孝平 陈伟)

【高质量发展】

★零陵机场提质改造 昼夜奋战抢工期

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自今年5月份进场施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进入8月以来,机场建设者们冒着40多度的高温,坚守在施工一线,确保建设进度。

永州零陵机场位于岚角山街道,始建于1938年,1969年改建后使用至今已达50年,机场跑道道面老化较为严重。去年,市政府与省机场管理集团签订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框架协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飞行区道面应急改造、航站区综合提质改造等。提质改造完成后,机场能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15万人次。

西北民航永州机场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拦宗海介绍说:“现在工人有300人,机械大概是有100多台,有三个混凝土作业队。我们现在是24小时施工,白天是三个混凝土作业队,制模还有土方施工,夜晚就是三个混凝土施工队全线施工,我们争取在9月20号全部完工。”(周苏美)

★我区扎实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区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把握“三个原则”,扎实有序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全区120个村组共11174人办理了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业务,其中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9244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1930人。累计共发放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21221万元,其中城乡补贴金额为13481万元,社保补贴金额为7740万元。(夏艳春 邓艳明 熊玮琳)

★我区全面部署下半年医保工作

8月5日,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上半年医保基金运行形势分析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会议强调,区医保局将根据上半年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情况,进一步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规范医药机构服务行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全区城乡居民“两病”用药工作;各协议医疗机构要优先选用国家基本药物,优先选用甲类药品,优先选用集中招标采购中标药物,做到降费不降疗效,让老百姓享受到切切实实的政策红利。(肖雄文)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