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5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0-08-06 09: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枝一叶总关情丨让农民挑上“金扁担”】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讲了一个“金扁担”的故事。当年,农民们谈起在吃饱吃好的基础上,境界更高的愿望时说,将来上山干活就挑着金扁担。“我想这个目标也在实现中。‘金扁担’,我把它理解为农业现代化。”农民的朴素梦想,习近平始终不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C

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六

【导读】

★明确权责清单 群众办事更方便

★敲锣打鼓送喜报 让光荣不再“静悄悄”

★我区为农村妇女培训营养配餐技能

★“贴身式”督查 助力教育扶贫

★环卫工人战高温 坚守清洁第一线

★岚角山油榨头社区新乡贤理事会成立

★花桥街镇召开“五老”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志愿服务进社区 免费为老人剪头发

【今日关注】

★明确权责清单 群众办事更方便

我区统一制定村级服务事项清单、赋权清单、不出具证明事项清单,扩大公共服务事项办理范围,让百姓享受“家门口办成事”的便利。

8月3日,蔡市镇邓家铺村村民唐二秀带着社保卡,到村便民服务中心来提取养老金和国家粮食直接补贴。通过大厅这台自助银行终端,工作人员协助操作转账过户至公卡并进行登记后,随即以现金形式给付唐老。相较以前去镇上的银行查询取款,如今这个取款过程从半天变成了5分钟。除了新增的金融业务,村民还可以享受电商、邮政、三农保险、志愿者服务和各类代缴代办代理服务。

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能放尽放”,今年来,在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中,我区将27个部门共91项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梳理不应由村(社区)出具证明事项负面清单21项,为基层赋权确权,让便民服务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周勇 蒋凌志)

【区情动态】

★敲锣打鼓送喜报 让光荣不再“静悄悄”

8月4日下午,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来到梅湾街道办事处,为李小青、何松茂两位现役军人家属送去二等功喜报。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晓勇参加。

李小青,2003年12月入伍,现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部,入伍后表现优秀,多次参加抓捕行动屡立战功,并多次参与军事比武,获得名次,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功。

何松茂,1999年7月特招入伍,现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入伍后表现优秀,在空军部队安全保障飞行十八年,荣获二等功。

李晓勇对李小青、何松茂两位同志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奋勇拼搏的精神予以肯定,他希望全区驻冷官兵向两位同志学习,在今后的工作训练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保持奋勇拼搏的精神,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努力创造更好、更优的成绩。(杨雅涵 唐海良)

【社会民生】

★我区为农村妇女培训营养配餐技能

8月3日,市、区妇联联合永州市金誉职业培训学校开展2020年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暨“春潮行动”。

活动现场,营养配餐专业人士从职业道德基本要求及行为规范、家政服务礼节礼貌、劳动安全与合同等营养配餐员基础知识以及食品安全、烹饪、营养配餐等专业知识着手授课。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0天共70课时。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学员还将参加国家营养配餐员职业技能测试,学习合格的学员颁发国家营养配餐员资格证及对口安排就业。(王操 成丽娟)

★“贴身式” 督查助力教育扶贫

“你知道自己享受了哪些资助政策吗?”“手册上的名字是你本人签名吗?”连日来,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对资助金发放情况“回头看”,重点核查了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今年以来,该纪检组共核查教育系统走访帮扶不到位问题线索4起,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严肃批评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对6所学校和幼儿园资助政策宣传不到位限期整改,并约谈相关责任人。(伍保国 唐新桥 吕义春)

★环卫工人战高温 坚守清洁第一线

8月5日,笔者在零陵南路看到,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挥动着扫帚清扫路面。“进入夏季,各类生活垃圾比平时增多,保洁工作量也随之增加。清扫路面看似简单,但不是一件轻巧活,要赶在大家早上出行前清理完路面垃圾。”环卫工人李姐擦拭着汗水,继续清扫路面。

为确保城区市容市貌持续洁净,区环卫局结合工作实际,启动高温天气环卫作业预案。高温时段,调整机械化车辆作业路线,加大机械化保洁频率。同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职工发放防暑药物等。(周淑芳)

★岚角山街道油榨头社区新乡贤理事会成立

8月5日上午,岚角山街道油榨头社区新乡贤理事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岚角山街道油榨头社区新乡贤理事会章程》和《岚角山街道油榨头社区新乡贤理事会财务管理制度》,聘任了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工作班子。(胡昌红)

★花桥街镇召开“五老”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8月5日,花桥街镇召开“五老”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全镇“五老”调解员、辅警站长及镇司法所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中,阐述了人民调解工作相关方法技巧、常见的调解策略、卷宗的制作等内容,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平时工作实际,指导调解员们如何在实务操作中做好各项业务。(赵秀萍)

★志愿服务进社区 免费为老人剪头发

8月5日,永州义工联合名扬发艺义工服务队来到杨家桥街道狮子口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30余位老年人免费修剪头发。“感谢社区想得这么周到,找来了志愿者给我理发,现在剪了头发整个人都精神多了,心里也舒坦多了。”狮子口社区周魏国老人说。据了解,狮子口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平安创建、义诊、义剪、送春联等志愿服务共计1200人次,捐款捐物捐书捐字画价值5万余元。(王庚娣 邓芳琳 刘春桃)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