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4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0-08-05 09: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上半年,习近平讲话中哪些“热词”值得关注?】

细数今年上半年,习近平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不断刷新“忙碌指数”:数十次出席重要会议部署各项工作,8次国内考察,调研足迹遍及7省区市……让我们关注总书记上半年讲话中的十大“热词”。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f

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十五

【导读】

★书香伴暑假 图书馆里“充电”忙

★我区着力强化监督保障食品安全

★区妇幼保健院新业务楼投入使用

★梅湾街道打击非法经营液化气行为

★我区组织对社保工作进行督查

★伊塘镇免费为60岁以上居民体检

★园林酷暑养护忙 提升景观效果

★我区完成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

【今日关注】

★书香伴暑假 图书馆里“充电”忙

暑假期间,书店、图书馆成为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好去处。近日,记者来到永州市图书城,阅览区里已经坐满了学习“充电”的市民。凉爽的空间、幽静的环境,阅读让原本浮躁的心沉淀了下来。

在少儿阅览室内,学生们把这里当成第二课堂,在静谧的阅读环境中投身书海,享受清凉的同时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为满足中心城区市民的阅读需求,冷水滩区图书馆做了充足的准备,新购置了四万册图书,其中少儿图书一万册,目前已经全部上架,可供读者借阅。

冷水滩区图书馆馆长唐勋民介绍说:“我们每周日上午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动,其中有一项就是经典阅读,时间是8点到11点半,现在每天进馆的读者最低有2000多人次。”(王庚娣)

【社会民生】

★我区着力强化监督保障食品安全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工委开展全区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交办问题整改“回头看”,对省、市食安委交办的校园周边副食店、早餐店、婴幼儿用品等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此次行动,共督查交办问题单位9个,交办问题44个,其中整改落实到位38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6个,整改到位率为86.36%。(文杰 李国林)

★区妇幼保健院新业务楼正式投入使用

8月3日上午,冷水滩区妇幼保健院举行新业务楼揭牌仪式与“母婴喂养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区妇幼保健院新业务楼坐落于永州四中和西南花园旁,新院总面积3000平方米,共设置病床30张,拥有新装修的先进妇产科手术室、温馨的产房和病房、富有童趣的儿童保健康复中心,配备了进口四维彩超、宫腔镜等先进的仪器设备。医院科室设置齐全,开展孕前和孕期优生检查、产前筛查、四维彩超、优生遗传咨询及指导、孕期营养咨询及母乳喂养指导,还免费定期开办孕妇学校。承担了全区产前筛查,乳腺癌和宫颈癌“两癌”筛查,出生缺陷防控,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等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等公益项目。(杨雅涵 唐凌云)

★梅湾街道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液化气专项整治行动

7月31日,梅湾街道联合永州市燃气执法大队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液化气专项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此次行动,联合执法人员对街道辖区各液化气销售点的相关证照办理、经营环境、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等进行逐一检查。排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商户进行了液化气安全常识、规范操作宣传教育及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周吕辉)

★伊塘镇卫生院免费为60岁以上居民体检

“我年纪大了,坐车不方便,最近经常感觉头晕,幸亏有卫生院的医生到我们家门口给我们免费体检,太感谢你们了!”8月3日,冷水滩区伊塘镇龙井村村民唐淑芬说道。

为抓好疫情防控和老年人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伊塘镇卫生院提前谋划、深入宣传、充分布置、有效应对,按照计划分村、分批下发通知,力争做到让体检老年人高兴地来、安心地查、满意地回。据了解,本次检查为期一个月,将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检查。

此次老年人健康体检和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从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方面有序开展,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和康复指导。(唐德斌)

★我区组织对社保工作进行督查

为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管理、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由区人社局牵头,抽调区人社局、区纪委工作人员组成四个督查组,8月4日至5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核查等方式进行,详细了解各乡镇养老保险资金收缴环节是否有的违规行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城乡镇居民养老保险催缴情况;缴费人员缴费渠道是否畅通,湘税社保APP使用等详细情况。(夏艳春 邓艳明 熊玮琳)

★园林酷暑养护忙 提升景观效果

8月4日上午,笔者在菱角山街道活龙井社区看到,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组织园林工人对主干道的行道树、花带、绿篱和小游园的绿地进行夏季养护,清理杂草、整形修剪。

为提升夏季景观效果,增强园林景观的观赏性,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多措并举做好城区绿化带和小游园夏季养护工作,每天早晚坚持用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地、街头游园等进行全面浇灌,确保城区绿化浇灌全覆盖,抓好夏季园林植物抗旱浇水工作;对城区行道树、花带、绿篱、小游园等绿地进行整形修剪;紧抓夏季病虫害防治关键期,组织人员对城区园林绿化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确保病虫害防治治表治里,不交叉感染;对城区小游园花带、草坪、绿地进行全方位的除草工作,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刘六瑶)

★我区完成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

“今年退休工资又加啦。”“麻烦你帮我算算我今年可以加多少钱。”自2020年湖南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后,退休人员纷纷询问养老金调待问题,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宣传解读今年的调待政策。

截止7月28日,按照湘人社规〔2020〕11号文件精神,冷水滩区退休人员养老金调待及补发金额已全部发放到位。据统计,此次调待惠及全区17891名退休人员,其中,机关事业单位5084人、企业职工12807人,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增资122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月增资171元,共补发1月至6月待遇1464万元。(熊玮琳 夏艳春 邓艳明)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