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黄桃进入成熟季 尝鲜采摘正当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周吉锋 2020-08-06 08: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8月6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眼下正是瓜果飘香的时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文思农业产业园内的3000亩黄桃陆续成熟,“抢鲜”上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品尝。

01.jpg

走进文思农业黄桃基地,黄桃的果香扑鼻而来,采果员们正在精心地挑选黄桃、装盒打包,忙得热火朝天。市民文娟是一名回头客,这天特意从中心城区过来购买黄桃。她告诉笔者:“之前黄桃节的时候我们过来采摘了黄桃,吃了口感很好,所以再次过来的,想买点回去送朋友。”

黄桃的成熟期极短,只有半个月左右,目前正值黄桃成熟之际,文思农业黄桃基地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打造“今天摘桃,明天吃桃”全产业链。

湖南省文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忠春介绍说:“就是当天采摘下来,当天晚上就可以送到市里面了,所以说这个味道是最鲜美的。”

通过发展黄桃种植产业,文思农业带动周边近百名贫困人口就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来果园做点事,一年大概可以赚一万块,不仅解决了生活费,家里和小孩子都照顾到了。”今年54岁的李东梅是附近的一名贫困户,每年旺季她都会过来帮忙做农活。

今年是文思黄桃第一次挂果,目标是打开销路,推广品牌。“让永州人民感受到黄桃的鲜美,知道黄桃是一种比较好的水果,以后在外面走亲访友,慢慢地成为人们的伴手礼,成为永州的一张名片。”湖南省文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忠春说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8/06/7809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