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29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0-07-30 09: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众人拾柴火焰高 习近平为亚投行贡献中国智慧】

7月28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举行,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自2013年10月2日提出倡议筹建亚投行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在不同场合阐释筹建亚投行的初衷与深意,为亚投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FO

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初九

【导读】

★注意!这三类行为将被交警重点抓拍

★施创太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我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全员培训

★全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

★我区开展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活动

★吴春华走访慰问部分重点优抚对象

★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动员会召开

★阅读取经 疏通家庭教育脉络

★市、区总工会开展清凉一夏慰问活动

★千里喜报送家门 军民同心助强军

★区政协委员到高溪市社区调研座谈

★花桥街镇新乡贤协会会员大会召开

【今日关注】

★注意!这三类行为将被交警重点抓拍

近期,永州公安交警部门重点关注中心城区安全带和专用车道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对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罚款200元记2分;对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全天24小时进行抓拍;对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罚款200元,在工作日上午7点-9点、下午5点-7点进行电子抓拍。

交警提醒:乘车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防伤害;开车打电话,安全隐患大;公交先行,请勿占道。

在此小编也提醒各位,不能为了满足自己,而让种种隐患阻碍了交通安全。安全文明出行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安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是安全防护的第一道屏障,请广大市民予以配合和支持。践行安全出行理念,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共建文明城市。(来源:永州发布)

【区情动态】

★施创太带队到湘江冷水滩段开展巡河工作

7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施创太带队到湘江流域冷水滩段开展巡河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唐基和及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施创太一行乘船巡查了湘江流域冷水滩部分河段,仔细河道及两岸水域治理、岸线管理、河道采砂等情况,并登上阳山观船舶集中停靠点、黄阳司红砖厂砂石集散中心,详细了解僵尸船清理、沙堆清理复绿、周边居民垃圾处理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施创太对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各级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河长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尽快解决突出问题,并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出现反弹;要加强分工合作,抓好督查落实,切实把湘江冷水滩段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周苏美)

★我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全员培训

“我们要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在日常监督、精准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7月28日,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班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峰以《如何提升监督履职能力》为题为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上课。

此次全员培训为期两天,通过邀请区纪委监委各部室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案件审理、线索处置、信访办理等方面,并特别针对日常工作疑点、难点,设置问题交流研讨会。除集中培训外,区纪委监委还通过“派出去学”、“抽上来教”、“分片区带”等常态化培训教育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监督执纪水平。(陈雨航)

★全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

7月28日,我区党外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许金善,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汤丽出席。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共60余人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许金善说,党外代表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要着眼全局,不断增强党外代表人士服务发展的助推力;要紧扣学习任务,全面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的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党外人士代表的优良传统,为建设首善之区冷水滩凝聚正能量。(王少芳)

★我区开展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活动

7月28日,我区组织开展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活动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许金善,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汤丽出席。许金善说,政府相关部门应与民营企业加强沟通,重视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难题,及时做好收集、汇报工作。各企业家也要讲担当、顾大局,变压力为动力,促进自身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都成国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伟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的重视,也给企业树立了信心。(杨雅涵)

★吴春华走访慰问部分重点优抚对象

7月29日,副区长吴春华一行到梅湾街道,走访慰问莫德清等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代表党委政府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所作出的贡献,并为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给予优抚对象更多关心、帮助,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吕名军)

★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7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副区长蒋建辉出席。蒋建辉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摸清底数,健全审批机制,坚决遏制新增农村宅基地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唐梦)

【社会民生】

★阅读取经 疏通家庭教育脉络

“父母不应该将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孩子头上,应该理解孩子的观点......”7月26日,区妇联联合梅湾街道开展家庭教育读书会,近20名阅读爱好者、志愿者在湖南科技学院的心理学教授的带领下,阅读家庭教育书籍,就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及如何有效帮助孩子成长等问题进行相互交流。读书会旨在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帮助父母教育好孩子和处理好家庭关系,营造积极、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王操 徐艳萍)

★市、区总工会开展清凉一夏慰问活动

7月28日,永州市总工会联合区总工会开展“清凉一夏·关爱同行”走访慰问活动。先后来到高科园永州智能硅谷产业园、钰丹物流公司和永州市中医院等地,每到一处,详细询问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和作息时间,鼓励他们在战高温的同时,要做好防暑工作。此次慰问活动共为一线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送去300余份清凉包。(周苏美)

【高质量发展】

★千里喜报送家门 军民同心助强军

7月28日上午,梅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武装部、相关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荣立“三等功”荣誉称号的4位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和慰问金,表达了地方政府对现役军人和家属的关心和感谢。军属们纷纷表示,要鼓励孩子再接再厉,继续为部队作新贡献、为家乡争新荣光。(吕名军)

★区政协委员到高溪市社区调研座谈

7月28日,区政协教育科技界别组委员来到高溪市社区“有事好商量议事室”,就群众关心的农村教育问题,与群众代表、社区政协联络员、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

有群众反映:“我孙子读小学五年级,考试时发现语文试卷上有的题目教科书上没有,是不是超出考试范围了?”委员王文缔回应:“您提到的正好是教育倡导的大阅读问题,小学新课标有规定孩子必读的课外阅读书目,所以考试范围并没有超纲。为了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学校、家庭、社会要为孩子阅读创造条件,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座谈会上,对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将整理上报,交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办理,并全程跟踪问效,给予回应。界别组委员还下沉到各自联系村(社区),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常态化。(周丹华 周芬 王文缔)

★花桥街镇新乡贤协会会员大会召开

7月26日,花桥街镇新乡贤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会上,总结了一年工作,表彰了先进理事会和个人。一年来,该镇11个村(社区)实现新乡贤理事会全覆盖,发展志愿服务者400多名。(蒋静 唐梦)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