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电子书借阅机亮相冷水滩 “扫一扫”可免费看书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玉玺 谢档 编辑:周吉锋 2019-05-25 11: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5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曾玉玺 谢档)近日,8台免费电子书借阅机在永州市委、市政府,冷水滩区政府及冷水滩区5个自助图书馆安装上线。

在冷水滩区图书馆的免费电子书借阅机前,一些群众正在用手机扫码看书,针对第一次见到电子书借阅机的群众,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他们介绍借阅机的使用方法。“在图书馆看书还可以把书带回家,只需要扫个码,回家也能看,真的越来越方便了。”市民唐女士告诉笔者。

新安装的电子书借阅机内含数千本图书,涵盖人物传记、经典著作、文学艺术等多品类图书,每月更新150本,市民可免费借阅这些图书。借书人只需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对应图书的二维码,即可把优质好书装进手机,更可利用微信的收藏功能收藏图书,方便后期随时阅读。

“目前电子书借阅机点击量已经达到了两万多人次,累计下载图书六万多册,预计到年底图书下载量可达十万多册。”冷水滩区图书馆馆长唐勋民说道。

据悉,包括新安装的8台免费电子书借阅机在内,全区如今共有电子书借阅机15台。余下的7台,冷水滩区图书馆安装3台,凌云社区、楚江圩社区、仁山村、敏村的区图书馆分馆内各安装1台。

冷水滩区作为中心城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书香冷水滩”,市、区相关部门协力推进全民阅读的多媒体、数字阅读服务平台建设,免费电子书借阅机便是其中之一,它让市民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和技术革新的双重福利,借助多媒体及数字技术不仅让知识装进普通市民的口袋、脑袋,更助力全区营造出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的浓厚氛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玉玺 谢档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lengshuitan.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5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