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杨村甸乡:提高防汛防灾应急能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陈丽芳 编辑:邓钰凡 2019-05-10 14: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通讯员 陈丽芳)为提高防汛防灾的反应能力,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10日上午,冷水滩区杨村甸乡组织基干民兵应急队伍及群众开展防汛防灾应急演练。

演练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宗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做好防汛、防灾害、救灾工作。

演练假设岭口水库受到汛情威胁,各组分工合作,抢救受困群众,将群众转移安置到灾民安置点,开展救灾物资发放、医疗救护和消毒防疫等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奋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防汛防灾演练,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防汛防灾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效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陈丽芳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