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涂升平:让小小瓜蒌带富乡邻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邓钰凡 2019-04-22 17: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e58f29b4ff124e8a92722dec2afee2b_??.png

f024ca5abec8bae951d8186ee6d3486_??.png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勇 蒋凌志)今年55岁的涂升平,现任永州安悦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卸任隆平高科中层管理后,从长沙来到冷水滩区,运用自己的学识技能,为当地送来特色种植的好项目。目前,他正在冷水滩区普利桥镇从事瓜蒌的种植、加工、销售,整个产业链条的开发和利用。

据了解,两年前涂升平在冷水滩流转500亩土地搞起了瓜蒌种植,附近很多贫困户和村民在他在基地里做事,“摇身一变”成了工人。“去年产值超过了500多万,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给当地农民发放的工资75万多。”涂升平说道。

两年下来,涂升平的瓜蒌产业与本地“水土相符”,也吸引了附近贫困村的关注。普利桥镇落刀塘村地处偏远,自然条件一般,有贫困户120户、287人。今年,村干部与驻村帮扶人员引进瓜蒌项目。冷水滩区普利桥镇落刀塘村村支书蒋朝勇告诉笔者:“我们通过多方的考察,认为这个瓜蒌产业,比较适合我们村里的现状。再一个就是,它的回报率高,见效快。”

通过“公司+村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村民可赚取劳务收入和土地租金,而技术指导和保底回收,也解决了村集体产业发展后顾之忧。今年,涂升平在落刀塘村、竹家冲村两个贫困村新发展瓜蒌种植400余亩,可以创造村集体收入40万元,发放劳务工资30万以上。

永州安悦农业作为冷水滩“与贫困户联系紧密、带贫成效明显”的四家企业之一,目前正在申报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涂升平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村民种植瓜蒌,走上致富的道路,他说:“把我们在学校里学到的农业科技能够普及到老百姓当中来,然后带领老百姓做示范,引领他们以产业的形式来做好农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