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村村响广播 唱响清明防火“最强音”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邓钰凡 2019-04-08 10: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为了保护好我区的林业资源,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清明节期间禁止带火纸上山,禁止烧纸祭祀……”7日上午8点,黄阳司镇天里坪村的有线广播准时开始播报护林防火宣传,清澈的声音瞬间传遍整个村庄,成为了村里森林防火“最强音”。“村村响广播很好,让我们更好地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清明节期间连着几天都在播放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和扫黑除恶的广播,村民们反复听也就有安全意识了,现在村民们都不会随便在田里、山地到处放火烧山了。” 黄阳司镇天里坪支书说道。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共有24个村,108个村村响广播覆盖全镇,在清明节期间每天不间断播放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和扫黑除恶的广播,使森林防火和扫黑除恶知识传遍千家万户,让群众防火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同时村里在各山路口设置固定森林防火点,村民们森林防火意识,清明节文明祭祀观念都有了根本好转。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