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五统一”“五融合” 做实媒体“融”字大文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丽音 周吉锋 彭仙君 编辑:邓钰凡 2019-03-19 18: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全新的办公场地

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成员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黄丽音 周吉锋 彭仙君)3月19日上午,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搬入高标准建设的近500平方米的全新办公场地。

2018年9月28日,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冷水滩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重要精神的具体行动,也为冷水滩区传媒事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自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以来,冷水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融媒体改革,媒体融合工作主动迅捷,扎实有序,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区融媒体中心领导小组。为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组织相关人员赴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北京延庆区融媒体中心、项城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调研考察。同时多维度推进媒体改革从相“加”迈向相“融”,完成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流程再造、人员整合、平台搭建、新媒体矩阵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在数据化、智能化、移动化、一体化的媒介深度融合上,不断进行新的实践和探索。

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按照‘五统一’即统一搜集线索,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协调资源,统一流程管理,统一绩效考核,以及‘五融合’即实现新闻产品深入融合,实现内宣外宣传播融合,实现技术系统共享融合,实现策采编发流程融合,实现采编人员技能融合的总体方向,着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新,遵循机构到位、人员到位、流程重塑到位、技术平台到位的标准,构建起‘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全新工作格局。”

守正创新,有“融”乃强。冷水滩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这不仅仅是一次传播理念的深刻变化,更是新闻宣传领域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下一步,冷水滩区将继续完善提升挖掘融媒体中心的改革势能,探索创新释放融媒体中心的创造力和生产力,做好做实媒体“融”字大文章。同时,加快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融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丽音 周吉锋 彭仙君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