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企业用工难 政府帮招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凌志 李艳斐 编辑:邓钰凡 2019-03-18 14: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凌志 通讯员 李艳斐)日前,在湖南弘电电子有限公司,普工和技术工的用工缺口达到了100多人,为了尽快招到合适的人才,企业安排了面试、体检和培训一站式入职,还给求职者安排了临时宿舍。

“我是因为看到微信上的冷水滩人社介绍的简历过来的,我的家人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零陵工商职业中专毕业生翟姣姣说道。为帮助企业招聘员工,年前,冷水滩区组织招聘队伍,前往区内主要劳务输出乡、村,开展招聘宣讲,把工作岗位送到家、把人才接到企业,春节期间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

在此基础上,冷水滩区还推出企业“全员招聘”的概念,鼓励老员工积极带动身边空闲的劳动力前来求职。胡勇和丈夫何爱华住在城区,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今年考虑到照顾小孩和老人,通过介绍,夫妻俩一起加入到永州锦希时装有限公司。胡勇告诉我们,目前月收入有5000余元,还购买了保险,生活有了保障。

在冷水滩区高科园,今年园区的新辉开、福源光学、恒丰机械、奔腾文创等企业计划招聘近2000人,其中普工、季节工和技术工岗位占到95%。在永州火车站、汽车北站,冷水滩区把招聘咨询服务搬到园区的第一站,求职者再也不用东奔西跑。

自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以来,冷水滩区在城区、各乡镇举办规格不同的招聘会20多场次,进场招聘企业达5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3800多个,进场应聘人员 18600余人次,达成用工意向5200余人。冷水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付荣表示,目前冷水滩区基本上实现了用工所需,但是还有个别企业缺工情况依然存在,针对这些个别企业的缺工情况,通过政府各职能部门开展招聘活动和企业自身加强管理,提高员工的待遇,减少员工的流失率从而确保企业正常用工不缺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凌志 李艳斐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